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渠道商是否可以从亚马逊云服务中获利?

渠道商是否可以从亚马逊云服务中获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因此,在没有一个有效渠道,或者没有足够的专业经验创建销售渠道的情况下,亚马逊会如何发展?或者说更重要的是,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售亚马逊云服务是否可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5日

关键字: 渠道 亚马逊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过去的几周中,有关亚马逊及其云服务的报道不断见诸于媒体。据报道,IBM和亚马逊日前就一份超过6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合同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与此同时,惠普成功打败了亚马逊,与Workday签订了一项云服务合作协议。Workday是一家新兴企业,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曾对其倾注极大的心血,然而现在,为了满足其部分业务需求,Workday转而投向惠普选择其作为Workday的云服务提供商。

虽说亚马逊已经凭借其强大的基础设施建立了一个令IBM和惠普倍感生畏的云服务产品,但在惊叹亚马逊强大的云服务之余,你也许会好奇亚马逊的云服务是否可以令渠道商获得利益。

首先,我们甚至还不能肯定亚马逊是否会有渠道的存在。亚马逊在构建和管理高科技销售渠道方面并无多少专业经验,尽管其数月来一直在努力寻找合适的渠道主管,但到目前为止,亚马逊还没有吸引到任何一位知名的渠道执行官。

对于云计算模式,我们一直都在谈论的一个话题是,各类合作商使用这种新模式的潜力到底如何之巨大,他们可以通过使用这种新模式促进其可重复增加收入的增长并大力推动其企业价值。但实际上从另一方面看,云服务仅仅是一种服务。服务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服务的能力,亚马逊则喜欢通过一种远程的方式来实现这种服务。但对于亚马逊在改变商品销售必须以一种人对人的模式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我们还是应该予以肯定的。

不过这些都不是本文讨论的重点。假如说我订购了一本书,这本书延迟了一天才到货,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现在我们谈论的是倘若一项服务除了问题,那么其客户的业务也会相应受到重创。亚马逊就曾遭遇过云服务中断的问题。那么我们可否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服务中断?亚马逊是否可以让我们放心并明确这种问题并非为会重复发生的问题?我要如何确保内置的冗余不妨碍业务的正常运行?这些情况都是必须面对的事实。云服务并非设置后便可了事,它要求不断的信息传输和沟通。

因此,在没有一个有效渠道,或者没有足够的专业经验创建销售渠道的情况下,亚马逊会如何发展?或者说更重要的是,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售亚马逊云服务是否可行?

亚马逊作为一个供应商,其对合作厂商的选择应该没有什么不同要求。但作为一个合作商,如果决定要将你客户的生杀大权交到亚马逊云服务手中,你必须事先了解清楚以下几项问题。

1.  当我的客户遇到问题时,我是否可以立刻找到亚马逊的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2.  亚马逊是否打算通过间接销售渠道,长期创建并扩展云解决方案,并对该方案提供相应服务?

3.  亚马逊内部是否聘请了一位渠道主管负责渠道业务管理?

4.  亚马逊是否是经过深思熟虑制定了一个可行的渠道计划和基础设施建设?

5.  贝佐斯在亚马逊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渠道方面有哪些计划和承诺?

6.  在为我的客户提升其业务价值的同时,我能否通过销售和提供亚马逊云服务获得盈利?

7.  亚马逊是否是一家值得长期合作的战略伙伴?如果你无法获得这些问题的答案,那么也许就应该学学Workday另谋高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