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个人IT渠道变革之路在何方?

IDC:个人IT渠道变革之路在何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认为个人IT渠道呈现出如下特点:1.渠道扁平化向纵深发展;2.渠道越来越重视规模化及品牌建设;3.多元化的渠道模式将继续覆盖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01 15:41:02

关键字: 渠道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智能终端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5年6月)》预测,2015年全年,中国智能终端(即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合称)出货量将达到5.14亿部,同比2014年增长1.3%,而2014年同比2013年 的增速是15.2%。“2015年中国智能终端产品迎来了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伴随而来还有渠道的持续变革。”IDC负责智能终端市场区域研究的高 级分析师牧晨说。

虽然中国智能终端整体市场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渠道格局的纷繁复杂还是让个人IT市场看起来硝烟弥漫,IDC认为个人IT渠道呈现出如下几大特点:

1.渠道扁平化向纵深发展

渠道扁平化通过对流通环节的压缩,使得代理层级减少 ,渠道宽度增加,具有减少渠道的中间冗余环节和提高效率的优势。从厂商的角度,渠道扁平化可以节约成本,同时能更直接地接触市场,以改变代理区域性垄断和过强的议价话语权;产品价格的下降和购买的便捷,对于最终用户更加具有吸引力。随着智能终端产品向低级别城 市渗透的加剧,未来个人IT渠道必然将向更为纵深的扁平化发展。

2.渠道越来越重视规模化及品牌建设

智能终端发展 到今天最为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产品同质化严重导致的低价竞争,使得产品的利润一降再降,而渠道之间的竞争要保证资金的优势及周转节 奏,就必须通过整合、并购等方式使其走向规模化。渠道规模化的趋势必将带来企业的多元化经营,必将向增值业务、售后服务转型,与此 同时,宣传企业文化,树立企业品牌,可以为消费者提供附加价值,提高与竞争对手差异化的机会。

3.多元化的渠道模式将继续覆盖市场

智能终端线上渠道的迅速渗透对传统渠道的冲击日趋猛烈,但多元化的渠道模式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仍然是市场渠道方式 的主流,中国的厂商将会越来越多地注重市场的覆盖率,由此会有多元化的渠道被厂商所选取,从而可以针对地区差异性的特点实施不同的 销售模式,以此来规避各种不同渠道模式的风险,降低损失,提高渠道的可靠性。从厂商端来讲,一方面需要提高订货、物流的效率以适应 目前渠道商的周转节奏,另一方面应充分考虑不同渠道商的实际情况避免一刀切式的大规模压货从而引发渠道的情绪反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