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互联网+”时代 政府移动信息化安全为重

“互联网+”时代 政府移动信息化安全为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宝利明威围绕政府安全政务办公、智慧城市、公安警务通、移动城管、移动执法、移动医疗、移动教育等业务提供快速、安全、高效的移动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政府职能部门及公共事业单位安全实现移动信息化转型,提高政府信息化水平。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01 14:55:49

关键字: 移动安全 政府信息化 宝利明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4年4月16、17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战场已经从传统的PC端转移到移动端,以移动办公、移动执法、移动审批、移动巡检等为代表的移动信息化正日益成为政府部门履行自身职能的必备工具。移动信息化的迅速发展不断推动着智慧城市的高效落地,令政府的信息化进程进入新的领域。然而移动办公和移动信息化在给政府带来高效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带来许多移动终端的安全问题。

◆开放硬件

符合Android标准即可安装,无法兼容封闭系统。NFC(近场通讯)、TSM(可信服务管理)等系统互联互通仍然存在问题。

◆开放平台

导致政府移动信息化成为安全重灾区。

◆开放应用

逆向工程直接获取应用源码,黑客很容易刺探操作流程函数逻辑、密码存储等信息。

◆开放市场

第三方应用市场成为病毒、间谍软件等恶意程序传播的主要渠道,通过二次打包注入移动应用。

政府作为国家决策机关涉及到不同密级的核心数据,而移动办公和移动信息化面临着病毒、木马入侵,移动终端被窃、设备丢失,恶意软件、后门软件,恶意网页等各种安全威胁,很容易导致核心数据泄露,政府移动办公和移动信息化更加需要完善的安全措施进行保障!

宝利明威政府移动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唯一提供基于成熟云模式部署的移动信息安全平台的领导厂商,宝利明威对政府移动信息化需求有着深入的理解,凭借丰富的政府行业移动应用开发和管理经验,围绕政府安全政务办公、智慧城市、公安警务通、移动城管、移动执法、移动医疗、移动教育等业务提供快速、安全、高效的移动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政府职能部门及公共事业单位安全实现移动信息化转型,提高政府信息化水平。

统一、集成、安全的政府移动安全解决方案

统一的移动接入平台

实现多设备集成、多终端集成、多类型应用集成。

统一的移动管理平台

业务访问到,后台能支撑。可提供资产管理、策略管理、在线/离线统计以及日志与报表等功能。

统一的政务安全平台

提供WEB门户、统一客户端、网关接入入口等功能,实现统一接入安全、统一认证、统一管理与审计以及设备安全、政务数据安全、加密管理与应用安全。

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

提供政务应用商店、实现政务消息推送、政府文件分发、政务通讯录管理及应用管理等功能。

强大的实施效果

降低移动安全风险

统一平台减少网络入口,规范接入标准,强化接入点的安全防范

降低移动运维成本

杜绝各部门自建移动接入系统,实现移动安全接入的集约化

提高政务工作效率

内部应用自动批量推送,文件、消息、通讯录批量下发

规范政务管理流程

建议统一的移动设备安全接入、安全管理规范,制定移动政务办公的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

核心安全功能

移动应用封装(App Wrapping)

通过对App进行封装,为已经开发完毕的应用提供额外的安全防护。无需进行二次开发,即可实现自动安全加密、解密。同时该技术还提供应用内文档的数据保护功能以及对上层应用完全透明,无需重新编码,从而最大限度的简化了编码工作。对正在开发中或者计划开发的应用可提供SDK显式调用。

应用容器化(Container)

以应用为单位把政府应用进行封装后推送到员工智能移动客户端上,赋予应用安全加固、权限控制、Open-In、数据加密、政府应用/数据删除等安全功能。满足政府移动应用安全需求,保护政府应用和数据安全。

政务安全工作区(Workspace)

为政府用户创建可信任的虚拟安全工作区域,该工作区将移动设备中的政务应用和个人应用全面分离,保障政务信息和数据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个人隐私不被侵犯。

强大的数据防护:将个人与政府部门的数据、应用分离,消除数据泄露的风险, 同时通过加密、远程擦除等技术充分保护数据和各种应用的安全;

确保员工隐私:工作区不会侵犯个人隐私,个人应用与政府应用完全隔离。

轻松部署、高扩展性:工作区可由政府统一通过应用程序商店安装,减少日常管理负担,同时利用宝利明威具有专利的应用层虚拟化技术实现轻松管理和快速扩展。

安全浏览器(Secure Browser)

公务员利用移动设备中的安全浏览器访问政府外网以及互联网时,可以通过安全策略的方式限制用户在浏览器中进行复制、粘贴等操作,并且可以推送主页、书签、设置黑白名单等选项。满足政府对于个人使用移动浏览器时的安全要求。

安全邮件(MEM)

公务员在移动设备上安装专用的安全邮件客户端,办公时只能使用移动客户端内的安全邮箱,并且符合单位对电子邮件使用的安全策略和相关法规。政府通过管理端统一推送邮件配合以及安全策略,实现邮件配置统一下发、邮件安全传输、本地邮件加密、邮件权限控制、邮件转发限制等功能,保障移动邮件的安全使用和数据安全。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政府移动信息化需求也日益迫切,宝利明威将以领先的移动信息化产品与技术深植于政府市场,助力提升各级政府移动化建设的整体规划水平、实施及运维效果,加强政府移动信息系统的安全建设,保障政府重要数据、应用及设备的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