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东方通文件服务平台助力传统银行向互联网化转型

东方通文件服务平台助力传统银行向互联网化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五家网商银行试点落地,民营银行与传统银行间的对垒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一轮争夺市场份额的过程中,互联网银行高度便捷的业务处理能力、对移动端用户的快速归类、聚合能力不仅赢得了口碑,更赢得了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01 13:05:17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五家网商银行试点落地,民营银行与传统银行间的对垒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一轮争夺市场份额的过程中,互联网银行高度便捷的业务处理能力、对移动端用户的快速归类、聚合能力不仅赢得了口碑,更赢得了市场。当传统银行还恪守着前互联网时代的线下等候办理业务之时,互联网银行已用移动支付、便捷开户等简单流程,先发制人地抢占了年轻的用户群体。

限于冗杂的机构、臃肿的流程和繁琐的手续,传统银行业在开展业务时的种种弊端在互联网金融良好的用户体验下节节败退。传统银行的自卫反击战该如何开打?对于拥有海量数据、但业务体系庞杂、内部系统交错的传统银行,其互联网转型必然涉及到数据传输、迁移、监控等方方面面。

文件作为信息交换的载体使用相当频繁,银行庞大的业务系统中,大部分的信息以文件方式交互,妥善的管理、整合将为银行的大数据征信系统建设受益匪浅,也有助于完成从线下到线上业务的转型。企业级文件服务平台的建立将有助于将分散在各个应用平台中的数据按不同类别进行组织、存储、调取,为后续数据分析应用打基础。目前,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在内的众多银行已经建立了文件服务平台。

互联网的开放性为信息安全、高效传输提出了挑战。东方通基于互联网文件传输平台Tong WTP和通用文件传输平台TongGTP打造的银行业文件服务平台,可以实现良好的跨平台支持和丰富的功能,在降低开发费用的同时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高效。

TongWTP、TongGTP平台可以帮助银行客户实现多种文件传输服务的基础建设,包括柜面前置、信贷管理、网上银行、客服系统等等。而GTP基于企业内部系统,则可以对银行核心的信用卡系统、网银系统、中间业务系统等各部门数据进行自动归档,也可实现总分行间的数据传输和归档。

同时,操作简单方便也是东方通文件服务平台的一大特色。客户只需要在Web应用中嵌入TongWTP的传输插件,就能方便地将文件安全传输到后台服务器,且支持断点续传、身份验证、传输加密等多种机制,保证文件在移动过程中不丢、不重复、不泄密。而TongGTP将提供给企业数据传输所需要的各种管理、部署和安全功能,无需编码就能实现不同节点间的高效传输。

信息处理的改革将帮助银行迈出内外部数据资源整合的第一步,借助东方通文件服务平台,不仅人力成本、运营成本的支出将大大降低,统一管理的传输规则和实时监控体系也为银行互联网化的转型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