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并购产品市场影响力扩张 东方通虚拟化oCloud斩获软博会金奖

并购产品市场影响力扩张 东方通虚拟化oCloud斩获软博会金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召开,东方通经由并购奥云虚拟化品牌吸收合并进来的东方通虚拟化平台Tong oCloud,以其优秀的功能性能与大规模的成熟应用,获得本届软博会上最具含金量的奖项,即“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1 11:13:27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北京召开,东方通经由并购奥云虚拟化品牌吸收合并进来的东方通虚拟化平台Tong oCloud,以其优秀的功能性能与大规模的成熟应用,获得本届软博会上最具含金量的奖项,即“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

并购产品市场影响力扩张 东方通虚拟化oCloud斩获软博会金奖

软博会是中国举办届数最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软件专业盛会,吸引了600多家国内软件厂商和30多家美国、韩国等海外企业,参展总人数超过3000人,是指引软件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软博会以“软件定义世界 两化深度融合”为主题,全面展示了软件业在支撑服务“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这几年,互联网技术、理念、商业模式等深入渗透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其长尾效应所迸发出的巨大商业价值,正在颠覆着一个个的传统行业,“互联网+”理念应运而生,而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则是支撑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重要手段。特别要指出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落地应用,其后端要有高效、弹性、易管理的数据中心作为支撑,建立这样的数据中心离不开数量众多、品牌各异的服务器、存储、网络等硬件设备,而这是传统IT技术很难逾越的障碍,需要通过虚拟化等创新技术来重新定义数据中心。

东方通自去年收购奥云虚拟化Tong Cloud以来,积极整合,面向行业市场深度推广,已成为国内首个真正实现产品化的企业级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同时也是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关键平台。通过Tong oCloud,用户可以改变“一机一应用”的传统模式,将多个应用系统整合到一台服务器上,整合比例为8:1、16:1 甚至更高,提高硬件资源的利用率,并实现统一、灵活、高效的管理和维护。同时,Tong oCloud还具备动态迁移、HA高可用、快照、动态资源调度、智能电源管理、容灾等功能,完全媲美国外同类产品,而且在易用性、国人使用习惯等方面具有更出色的表现。

“虚拟化是云计算的第一步,同时也是构建新一代软件基础设施的基石。”东方通虚拟化产品部总经理龙启斌告诉记者,云计算等新技术带来了丰富的创新应用,对位于应用之下的软件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挑战,Tong oCloud可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等硬件资源进行调配、管理,为云平台、移动平台等软件基础设施提供支撑。龙启斌同时表示,当前云计算在国内的落地主要集中在IAAS层建设阶段,对虚拟化产品有很大的需求空间,东方通虚拟化平台在去年一个季度的销售额即达到400多万,在能源、旅游、军工等行业实现了规模化应用。

国际研究与顾问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也显示,到2016年,中国70%以上的x86企业级服务器将实现虚拟化,而目前,据统计我国服务器的虚拟化渗透率还不到40%,上升空间值得期待。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互联网+”热潮和能源等重点行业“去VOE”(VMware,Oracle,EMC)浪潮的双向推动下,东方通虚拟化平台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软件产品,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成为东方通业绩的又一个重要增长点。

东方通是领先的软件基础设施及大数据应用服务厂商,通过云、大数据、移动互联与物联网等软件技术,为企业与机构用户提供自主可控的一站式软件基础设施与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创新、转型互联网+。

公司创立于1992年,连续十二年被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被商务部、国资委认证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在技术领域,公司是Java技术国际标准组织JCP和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的核心成员,参与了JavaEE、SOA、IEC智慧城市等国际及国内标准制定。同时,公司是“核高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研制单位,曾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东方通是国内中间件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其基础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国内数千个行业业务中被广泛应用,拥有2000多家金融、通信、政府、能源、交通等企业级用户和500多家合作伙伴。

2014年东方通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基础软件厂商。上市之后,东方通积极进取,通过资本平台先后收购了一系列创新的软件基础设施与大数据领域公司,已成功转型为一家从PC端到移动端全面提供一站式软件基础设施及大数据应用服务的综合性厂商。除东方通品牌外,其子品牌还包括:

微智信业大数据安全——微智信业是东方通全资收购的子公司,是领先的大数据安全应用服务品牌,其核心产品包括IDC、WAP、网页、电子邮件、彩铃、移动等各项应用的不良信息监测,用户覆盖政府、企业,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30多省200多个项目,并在海外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市场成功部署。

数字天堂移动应用平台——数字天堂是东方通全资收购的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应用平台产品与解决方案厂商,用户覆盖全球10多家电信运营商,国内30多家大型央企,4000多个企业用户。是国内移动应用实施案例数量最多的厂商。

奥云虚拟化——奥云虚拟化是东方通全资收购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品牌,其产品同比国际厂商VmVare具有高功能、轻量化、高体验、高性价比等特征,已成功应用于政府、能源、教育、互联网、航空、航天等多领域。

惠捷朗网络优化——惠捷朗是东方通全资收购的子公司,是国际领先的网络优化应用平台厂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制式的无线网络评估测试和优化工作,是中国移动指定的全国范围GPRS网络质量评比软件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