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东方通一站式软件基础设施+创新应用服务

东方通一站式软件基础设施+创新应用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多来,东方通陆续将同德一心、惠捷朗和数字天堂等本土IT公司收入囊中,分别补充了在服务器虚拟化、移动网络优化、移动应用平台等方面的实力,近期东方通还拟以5.8亿并购微智信业,意在完善大数据板块。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7 14:16:40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从2014年1月登陆创业板、成为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基础软件厂商至今,一年多来,东方通的市值已从当时的80多亿增长到100多亿,创立于1992年的这家老牌本土软件厂商,似乎开始迎来第二春。中国股市的整体爆发,或许是东方通市值受益的一个原因,但若论及根本,其实不能忽视东方通近期的筹谋与动作:其推出了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和转型举措,或已实施,或在布局,勾勒出一个新的远景,并告诉业界,东方通已经不是过去的东方通。

一年多来,东方通陆续将同德一心、惠捷朗和数字天堂等本土IT公司收入囊中,分别补充了在服务器虚拟化、移动网络优化、移动应用平台等方面的实力,近期东方通还拟以5.8亿并购微智信业,意在完善大数据板块,并向客户提供大数据安全应用。

“只要有合适的机会,并购还会继续。”东方通转型的操盘手——总裁沈惠中说,在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的大背景下,东方通不能只限于再走原来单纯的中间件厂商的路子,而要升级、转型。而此时,上市给东方通塑造了更加可靠的品牌形象,资本市场充裕的资金也让他们有能力通过资本运作实现战略规划,用户更是需要新的IT系统的支持。天时地利人和,东方通必须抓住机会。

从市场环境角度看,当前中国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运作“互联网+”,很多企业原来用以支撑业务的IT架构已经不能满足互联网化的需求,IT能力跟不上业务发展,迫切需要升级或扩展、改革。“CIO们的压力很大。”沈惠中说,过去业内最重视的IT产品的性能、服务等现在已经不再被聚焦,用户的关注重点变成“IT系统怎样才能改变我们的业务”,他们需要更为弹性的、可伸缩的IT架构,以支持创新的互联网业务。然而,目前业界还没有足够的企业能帮助这些公司,基于新一代的软件基础设施给他们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因此市场空间巨大,这就是东方通的目标。

“概括来说,东方通的定位就是:一站式软件基础设施+创新应用服务。”沈惠中如此解释,同时他表示,“基础设施”是要与时俱进的,要通过做横向的扩展一步步完善,创新应用更是无穷无尽,将灵活选择、搭配,所以这个定位并没有固定的模板,而是一个方向。但东方通的布局是完整的,只是与定位相关的能力本身会不断向前发展。

“东方通想做的角色可能类似现在的Oracle甲骨文企业级服务。”沈惠中说,但甲骨文做的是传统的企业软件的基础设施,而东方通要做以互联网架构为基础的设施,“直接跨入下一代了”,相比甲骨文更加“船小好调头”。而且在中间件领域耕耘多年,东方通在企业级软件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底层软件技术扎实,也非常了解企业级用户,自信有足够的实力助力他们实现互联网转型。

此外,更有利的是,在“去IOE”大潮下,国家对信息安全高度重视,给予本土软件企业强力支持,这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推动力。业界透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自主可控”已经明显影响到很多领域客户的购买行为,本土IT厂商市场甚至有望迎来“爆发”性机会,对东方通来说,这当然是利好信号。

至于并购企业与东方通本身的融合,沈惠中表示公司已经实施扁平化运营,东方通做好自己最擅长的事,新进来的公司发挥自己的所长,有足够的挥洒空间,他们可以得到东方通的技术支撑,并共享渠道,交叉销售,实现“1+1大于2”。 目前东方通本身的业务模式比较传统,“希望在并购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自己也能够升级,成为一个有互联网基因的软件企业。”沈惠中说,东方通“还在路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