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坚持打造二手车金融生态圈

平安好车坚持打造二手车金融生态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自诞生以来就始终存在缺少金融配套的问题,虽然自引入互联网思维以来进入了一段强行催熟的阶段,但先天的缺陷始终令人对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存忧。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6 17:01:06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自诞生以来就始终存在缺少金融配套的问题,虽然自引入互联网思维以来进入了一段强行催熟的阶段,但先天的缺陷始终令人对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存忧。

如今,天生自带金融基因光环的平安好车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的创新型电商子公司进入二手车电商产业已经2年过去了。在短短的2年期间,平安好车不但作为一个出色的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在全国29城设立分公司,并以总数近百的线下检测门店达成了O2O线下实体的全国覆盖。

平安好车作为一家创新型的O2O二手车交易平台,从帮卖二手车切入整个二手车市场生态圈快速发展到现在全国最大的第三方二手车交易平台的规模,本身也体现了平安集团为其背书的强劲实力。然而平安好车的风头无两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作为全金融牌照的平安集团互联网四大门户战略之一的“行”能够将金融的春风吹进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令原本先天不足的二手车生态圈能够因为金融基因的加入从而绽放、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2015年的1月,平安银行与第一车网以及质新二手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共同成立“平安爱车二手车产融发展基金”。目的就是要探索二手车行业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创新的新模式,为优质的二手车企业提供库存融资、零售贷款等金融服务以此推动二手车金融生态圈的最终建立。

为加快金融服务渗透,平安好车在去年就已推出面向二手车经销商的“车商贷”金融融资产品,预计以3年50亿元资金投入运转的规模向单家车商提供最高额度300万元的融资服务。如今,“车商贷”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有万家经销商得益于该项金融服务,提高了经营规模降低了资金运转风险,为二手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平安好车透露,2015年下半年公司还将进一步推出针对经销商、个人车主的一系列贷款、理财和保险类金融服务,强大的金融服务体系,帮助整个二手车生态圈能够遍布金融服务。而平安好车自身的愿景便是成为一家综合性的汽车生活金融服务平台,要让金融的触角遍及汽车生活的角角落落,为所有在这个汽车生态圈内的参与者提供更为完善的金融服务,不管是经销商也好,买车卖车的消费者也好,都将在平安好车搭建的这个生态圈中轻松找到各自所需的汽车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