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IBM核心软件能力:助力企业不“革命”只“变革”

IBM核心软件能力:助力企业不“革命”只“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IBM组织架构调整后的第一次重要亮相,IBM大中华区中间件系统部近日在京举办“IBM核心软件创新峰会”,内容直指最近大热的互联网+,而焦点锁定在企业如何在互联网+大潮下实现业务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7日

关键字: IBM IBM中间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作为IBM组织架构调整后的第一次重要亮相,IBM大中华区中间件系统部近日在京举办“IBM核心软件创新峰会”,内容直指最近大热的互联网+,而焦点锁定在企业如何在互联网+大潮下实现业务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

其实对于互联网+为何带给传统企业挑战、挑战有多大,这些问题已经不需要赘述。但是对于如何应对这些挑战,IBM希望与传统企业分享更多的见解。

在IBM中间件系统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徐刚看来,互联网并非“洪水猛兽”,因为它不是万能的,互联网虽然能够改变企业业务模式,但是核心还是这些企业的产品、服务、价值。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并非要突然变成一个互联网公司、革自己传统行业的命,而是让自己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业务创新。

IBM核心软件能力:助力企业不用“革命”只需“变革”

IBM中间件系统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徐刚

在记者所接触的传统企业中,他们面对互联网+大潮普遍有很强的忧患意识,想要变革、又不知道如何改变。对此徐刚提醒这些企业:“如果等到人家倒逼你不得不变的时候,你的IT系统跟得上变革的需求吗?殊不知系统从设计到上线是有一段时间的,等你还在改系统的时候,竞争对手已经挤掉你的份额了。”

对此IBM提出企业变革IT系统的四大法宝:一是运维智能化,企业应对挑战的时候不是如何运维平台、管理平台,而是真正通过智能化的平台做到分析、管理;二是开发敏捷化,这是时下大热,核心就是开发从计划、开发、测试到上线,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修改、随时上线;三是流程自动化,核心是如何把企业内部业务流程、业务模式对外整合,实现客户到供应链、生产的完整整合;四是交互多样化,即使通过合作伙伴、渠道也能获取企业内部信息。

其实在以上四个方面,IBM都有多年的技术储备和实施经验。IBM的SOA优化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服务的组件化,当企业IT系统需要与外部整合的时候,这些组件化的服务和流程可以实现快速的外部应用。

针对某些行业业务流程复杂的情况,IBM也有应对之策。据徐刚介绍,规划行业有非常多业务流程,在与中国某城市规划局合作的时候他们发现,该规划局有差不多500个业务流程,IBM在与客户探讨后,把500多业务流程归纳成18个业务流程模板,当企业在变革中需要流程再造的时候,就可以快速实现了。

为了与客户走得更近,也为了把市场趋势变为产品和服务及时提供给客户,IBM组织架构的调整也由此而来。在徐刚演讲的一张PPT上,记者看到了IBM围绕互联网+而组成的8大业务,包括:系统、分析、云计算、商务、安全、沃森、物联网、医疗。WebSphere、Tivoli、Rational等中间件归入IBM系统事业部,以核心软件的形式提供给客户。而从架构上来讲,尤其是前端面对客户的部门,也相应做出了调整。

IBM核心软件能力:助力企业不用“革命”只需“变革”

其中一个业务是帮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这其中更多涉及企业内部的IT系统如何支持业务转型,来应对未来的变化,面对的对象是企业的CEO、CIO以及业务部门主管。

第二个业务是帮助客户实现IT平台稳定运行,一个企业无论如何创新,都需要IT平台的稳定,还要保证平台的伸缩性和可扩张性。尤其在混合云环境下,如何通过监控规避风险,都需要企业有一个智能化的平台。这一块面对的是企业的运维部门。

第三个业务是帮助客户实现敏捷开发,面对的是企业开发部门,要实现的是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修改、随时上线。

这一调整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客户快速应对未来的市场变化需要和在互联网+环境下企业转型的需要。从客户一端来看,以往会有不同的销售去卖不同的产品,而今天客户听到的是IBM如何帮助自己通过IT变革来支持业务发展、一切从需求出发。不过这样一来,IBM销售面临的挑战巨大,如何培养团队适应这一快速变革,是徐刚要考虑的问题。

延伸阅读:
根据Gartner对2014年全球总收入调查表明,IBM在应用基础架构与中间件领域市场份额达29.1%,连续14年位列第一。根据报告,在12类应用基础架构与中间件中,IBM在其中的9个类别中排名第一。在应用基础架构与中间件系列产品中,IBM以28.5%的市场份额再次登上业务流程管理软件(BPMS)的榜首,其市场占有率是第2名的近3倍之多。同时,IBM在移动应用开发软件领域同样位列第一,其市场份额达15.2%,比市场增长速度高出6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IBM连续13年蝉联应用开发软件供应商榜首。在报告中,IBM还同时位列其它多个领域的榜首,例如消息中间件(Message Oriented Middleware)领域,它是移动计算的关键业务引擎,IBM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高达75%,该数字超出第二名公司市场份额的10倍之多。在事务处理中间件领域,IBM以高达85%的市场份额占据领先位置,该中间件可支持移动和云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