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携手IBM,以核心力量征战互联网+时代

携手IBM,以核心力量征战互联网+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的概念自诞生以来,不断推进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融合,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在前线驱动决策、流程驱动洞察、数字推动创新的三大互联网经济趋势下,新的经济体系逐渐形成……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8 18:43:51

关键字: IBM中间件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7月28日消息:今天,主题为“核心力量成就互联网+转型”的IBM核心软件创新峰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会上,IBM中间件业务高管、专家与来自各界致力于互联网转型的业务实践者、技术精英共同就互联网+趋势下的企业转型、商业模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享了能源、交通、金融、零售等传统行业进行转型的成功实践案例。

互联网+的概念自诞生以来,不断推进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融合,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在前线驱动决策、流程驱动洞察、数字推动创新的三大互联网经济趋势下,新的经济体系逐渐形成,由API经济引领的价值重组,不仅催生出众多新的业务组合,更成为驱动新业务的快速通道。对此,IBM中间件以极致的技术创新及敏捷的全流程商业模式设计,帮助企业构筑为产业而生的互联网平台;服务企业从整体业务的思路来进行平台搭建、产业更新及联合运营,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实现全球化。

携手IBM,以核心力量征战互联网+时代

IBM中间件系统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徐刚先生

IBM中间件系统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徐刚先生表示:“经济发展趋势,正在经历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转变。面对新的经济模式,传统企业改革创新势在必行。IBM中间件针对不同业务,定制化的为企业提供支撑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平台,是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最强有力的保障。”

发挥平台级优势,IBM中间件满足企业转型核心需求

在新型的互联网经济体系下,整个企业的核心价值正在转变:企业将逐渐转变到真正以流程为核心,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业务的扩展,以及实现跨产业的整合。如何能够实现端到端的跨企业流程整合将至关重要。这要求企业建立一种双头并进的IT引擎,即在传统以内部流程为核心的基础上,建立更加灵活和开放的平台,实现跨企业的应用整合,快速敏捷地推动数字生态体系的创新和增长。
IBM基于自身在中间件领域多年深耕的成果,构建互联网+转型的关键平台,通过API开放拓展SOA与企业整合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运维智能化,开发敏捷化,流程自动化和交互多样化,为企业提供从设计、构建、部署、管理、优化的全生命周期支持,满足企业转型的五大要务,包括:
• 以开发者和业务等新用户需求为先
• 提供灵活的交付选择
• 支持直达行动的分析
• 移动为先、为云而生
• 基于开放的设计

携手IBM,以核心力量征战互联网+时代

同时,IBM中间件能够为企业提供:敏捷的应用平台,驱动洞察的IT服务管理,整合的多元架构,激发新工作方式的智能流程,随需应变的数字体验等五大能力。其快捷、智能、整合的三大特征是满足企业也为企业的转型免除后顾之忧:快捷体现在可视化敏捷管理贯穿整个生命周期;智能体现在优化流程和决策可支持实时洞察;整合体现在无缝的全渠道整合贯穿基础架构和生态体系。
技术与实践结合,平台级优势打造行业典范。

环保行业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核心主题无论在政策和资源配置方面均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未来将拓展出从千亿到万亿甚至十万亿的市场空间。同时,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环保法新增的“按日计罚”和更加严格的执法措施也对环境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华南地区是中国工业制造业企业最为密集的地区,也是中国排污治理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内特”)利用IBM先进的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了环保产业的物联网、涉污企业数据模型与移动互联平台;通过大数据模型实现了政府与企业环保预警、主动排查、智能监管等功能;通过平台整合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柯内特与IBM的合作通过建立开放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借助物联网、大数据和API开放技术,建立起了数据驱动的环保产业互联网用户体验和平台经济。平台的运营不仅使得其数据服务于环保企业,同时服务于政府和下游的工业企业,整合了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同时也服务于整个产业。借助IBM中间件的力量,环保行业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焕发出新的活力。柯内特也将从一家污水监控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成功地转型为大数据时代平台经济的运营商,进行服务的运营,实现了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
厚积薄发,接受来自市场的认可。

IBM中间件领域的卓越能力受到了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市场持续表现强劲,领导优势日益扩大,根据Gartner对2014年全球总收入的调查表明,IBM在应用基础架构与中间件领域的市场份额高达29.1%,连续14年位列第一,其市场份额是同业竞争者的两倍之多。Gartner《2014年全球软件市场份额报告》显示:在12类应用基础架构与中间件中,IBM在其中的9个类别中均排名第一。其中,IBM以28.5%的市场份额再次登上业务流程管理软件榜首,其市场占有率是第2名的近3倍之多;IBM在移动应用开发软件领域同样位列第一,其市场份额达15.2%,比市场增长速度高出6个百分点;在移动计算的关键业务引擎——消息中间件领域,IBM市场份额搞到75%,超出第二名公司市场份额10倍;在事务处理中间件领域,IBM更是以高达85%的市场份额占据领先位置。Gartner认为这种领先优势得益于该公司在WebSphere、IBM MQ和业务流程管理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技术突破。

徐刚表示:“IBM中间件在市场上的卓越表现,依赖于IBM多年来对中间件业务的技术投入和持续创新,市场的认可也标志着在API经济、后ERP时代、物联网、工业4.0的一系列浪潮中,企业IT领导人越来越重视平台转化价值的能力。IBM愿意与更多有远见的伙伴一起,以平台级优势征战互联网+时代,实现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