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滴滴代驾今日正式上线 首创动态调度系统

滴滴代驾今日正式上线 首创动态调度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滴滴快的今天宣布旗下代驾业务正式上线。作为服务于有车一族的代驾服务信息平台,“滴滴代驾”是滴滴快的继快车、顺风车之后,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将极大提高代驾行业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8 18:40:24

关键字: 滴滴代驾 滴滴快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7月28日消息:今日,滴滴滴快的今天宣布旗下代驾业务正式上线。作为服务于有车一族的代驾服务信息平台,“滴滴代驾”是滴滴快的继快车、顺风车之后,在移动出行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将极大提高代驾行业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

从今天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西安、武汉、大连、南京这10个城市的车主可以使用“滴滴代驾”。上线初期,“滴滴代驾”还将推出 “全民首单免费”活动,以便用户更好地体验服务。

据透露,8月底之前“滴滴代驾”还将在成都、长春、厦门、福州、青岛等15个城市正式上线。预计在年底之前,“滴滴代驾”服务覆盖的城市将超过100个。

滴滴快的代驾事业部总经理付强表示,“滴滴代驾”在行业内首创了一套基于大数据的动态智能调度系统。车主发送订单后,系统会在后台快速地对司机画像、路况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在最短时间内为车主筛选出最匹配的司机。

据滴滴快的官方表示,自6月中旬开始接受司机信息注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0万司机在“滴滴代驾”的平台上注册了信息。凡是“滴滴代驾”的司机,在正式接单前都须经过严格的面试、路考、培训与笔试,学习软件使用流程与服务规范。

此外,“滴滴代驾”还在不断帮助司机们更好地提升专业技能。7月初,滴滴代驾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举办了首期“代驾员岗位技能与资格培训班”。滴滴代驾平台上的首批精英司机参与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了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发的“代驾培训合格证”。

为了帮助司机解决返程的问题,滴滴代驾开发了“结伴返程”功能。司机在结束订单后,开启该功能就可以快速找到周围的同伴,相约返程、分摊车费。滴滴快的方面表示,滴滴代驾将在代驾需求旺盛的城市率先尝试“夜行巴士”服务,为滴滴代驾司机免费提供返程便利。

计费方面,滴滴代驾采取“起步价+公里费”的计费方式。不同时段的起步价均包含10公里里程,超出10公里后收取固定里程费。以北京为例,早上6点至晚上22点的起步价为36元,超出10公里后每10公里收取20元。此外,滴滴代驾上的每一笔订单都拥有一份最高300万元的代驾平台责任险。

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代驾市场的交易规模预计将达26.9亿元。而韩国人口不及中国的1/20,代驾市场规模却高达250亿元。相比之下,中国代驾服务的渗透率非常低,且仅集中于酒后代驾,商务代驾、旅游代驾、汽车后市场等代驾细分领域的潜力还未被挖掘。

截至目前,滴滴快的已在国内覆盖2亿的移动出行用户,在整体移动出行市场拥有超过80%以上的市场份额。业内人士认为,滴滴快的的介入将极大提高代驾行业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同时也会帮助滴滴快的进一步完善综合出行平台的战略布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