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10发布 想用的往这看

微软Windows 10发布 想用的往这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9日零点起,微软已正式开始向包含中国在内的全球用户推送Windows 10正式版安装包,这篇文章梳理的是,用户到底该怎么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7月29日零点起,微软已正式开始向包含中国在内的全球用户推送Windows 10正式版安装包,在这里笔者不想探讨Windows 10对于微软公司、对于微软生态系统的意义,也不想讨论它的发布能否提振萎靡的PC市场。这篇文章梳理的是,用户到底该怎么做。

此次升级被提及最多的就是“免费”,但要注意的是,只有使用正版Windows 7 Service Pack 1或Windows 8.1的用户才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正式版,而Windows XP/Vista等老版本用户则需通过购买获得,官方公布的国内售价为家庭版888元、专业版1799元,家庭版升专业版879.99元,零售版将于8月30日开售。

硬件要求来看,Windows 10不会比Windows 8.1更消耗资源,也就是说,能够流畅运行Windows 8或Windows 7的电脑都能安装,微软官方公布的硬件配置要求如下:处理器:1千兆赫及以上;内存:1GB或2GB;可用硬盘空间:16GB;图形卡:带有WDDM驱动程序的Microsoft DirectX 9图形设备。

Windows 7 Service Pack 1或Windows 8.1用户这样升级

对于Windows 7 Service Pack 1或Windows 8.1的用户来说,升级到Windows 10会非常简单。此前已经预定过Windows 10的用户,通过在提示窗口确认预订就能获得Windows 10。

如果C盘里边有“$Windows.~BT”隐藏文件夹,就意味着预定的Windows 10正式版已经开始悄然下载了。升级之后,C盘会出现“Windows.old”文件夹,只要该文件夹不删除,在一定时间内就能回滚到升级之前的版本。步骤为:开始菜单-选择设置-更新与恢复-恢复-高级启动-疑难解答-回到以前的版本。

还没有预订的用户可以照下图去预订。

微软Windows 10发布 想不想用的都往这看 

预定后到升级前,你可以检查预订状态:首先,右键单击位于任务栏最右侧的“获取Windows 10”应用或Windows图标,再选择“检查升级状态”。而预订之后你也可以随时取消预订,方法还是右键单击任务栏最右侧的“获取 Windows 10”应用或Windows图标,选择“检查升级状态”选择“取消预订”。

没有预订的用户,在Windows 10发布后(也就是今天)打开“获取 Windows 10”应用,就可以安排升级。

使用非正版的Windows 7/Windows 8.1用户,升级系统后依旧会是“未激活”状态,需要购买正版授权。

你将得到哪个版本?

微软Windows 10发布 想不想用的都往这看

Windows 7 Service Pack 1或Windows 8.1的用户免费升级后,会得到一个类似的Windows 10版本。例如,Windows 7 家庭高级版将升级到Windows 10家庭版。

升级需要多长时间?

微软给出的答案是:大约一小时。较新的设备可能需要20分钟,而较旧的设备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进行预订的用户,微软会自动下载这些安装文件,并在做好开始准备后予以通知。

除了通过升级之外,微软也提供了专门ISO镜像下载工具

微软Windows 10发布 想用的往这看

点击进入该页面

如果需要安装或重新安装Windows 10,可以通过此页面上的工具,使用U盘或 DVD创建自己的安装介质。

购买设备获得Windows 10

还有一个获得Windows 10的方式,那就是购买新的Windows 8.1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台式电脑)再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微软提醒,一些Windows 10功能可能在某些设备上是不可用的,用户一定要与零售商或制造商核对详细信息。

而新的运行Windows 10的电脑也会在今天Windows 10推出之后到店。

企业用户

企业用户已经可以开始在工作环境中部署Windows 10,从8月1日起,已有批量授权的机构即可升级到Windows 10企业版和Windows 10教育版。Windows 10 IoT版也在今天发布。

不想升级的用户

考虑到不想升级的用户,微软针对测试版中驱动程序强制升级引发电脑崩溃的问题推出了一个临时工具,可以对有问题的驱动程序,暂时进行屏蔽,停止自动更新,这个临时工具也能够兼容正式版的Windows 10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