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滴滴企业版公布“半年报” 将推企业开放平台

滴滴企业版公布“半年报” 将推企业开放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0日,滴滴快的旗下企业出行服务平台——滴滴企业版公布了近半年来的运营数据: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有5011家企业开通了滴滴企业版账户;超过60万人次使用滴滴企业版提供的出行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10日

关键字: 滴滴快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7月10日,滴滴快的旗下企业出行服务平台——滴滴企业版公布了近半年来的运营数据: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有5011家企业开通了滴滴企业版账户;超过60万人次使用滴滴企业版提供的出行服务。滴滴快的副总裁杜锦程表示,随着客户的增长,客户需求也变得多样化,为此滴滴企业版将在提供标准化企业出行服务的基础上,推出滴滴企业开放平台,即向客户开放API接口,企业可基于该API接口开发自己的用车服务,为企业内外部用户提供各类用车服务。

今年1月27日,滴滴企业版正式上线,企业只需要在滴滴开通一个企业账号并充值,企业员工就可以用这个账号在网站(http://es.xiaojukeji.com/)、“滴滴企业出行”微信公众号、个人版的“滴滴打车”APP为自己因公出行或接送客户实时(预约)叫车,行程结束后,乘车人无需付费,系统直接从企业账号余额中划款,个人也无需再提交费用报销。

此外,滴滴企业版还会自动记录行程信息,设立后台对账系统,让企业管理员方便的查询乘车人的每一次用车时间、起始地点、历史行驶路线和费用。滴滴还可通过互联网和GPS等技术手段,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实时全程监管,保证乘车人安全。

根据此次滴滴企业版首次公开的运营数据,互联网行业的客户最多,占客户总量的28%,其次是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客户,各占21%及16%;相比出租车,企业客户更喜欢选择专车,专车订单占据企业订单的48%;包括员工日常出行、差旅、客户接送都是企业客户用车的目的,还有不少企业用户甚至还将专车接送作为一种增值服务。

“例如美容会所,会为VIP顾客叫专车接送,从美容会所的企业账号中划款支付车费。我们之前认为,企业用车行为应该都是内部员工用车的范畴。但随着客户的增加,我们发现企业用车原来还有那么多的场景需求,客户比你更会用你的产品。”杜锦程说,因此滴滴企业版决定推出企业开放平台——简单来说,即是滴滴企业版为企业客户提供一个API接口,这个接口的背后即是滴滴的车辆资源和车辆调度服务,企业可以把其变成一个活动入口或二维码,包装成“看房专车”、“招聘专车”、“就诊专车”、“美食专车”等,并且企业可以自己通过后台设置费用额度、用车时间段、出发地、目的地等信息,并查看用车行为分析。

业内人士分析,推出滴滴企业开放平台,向客户开放API接口,将吸引更多企业采用滴滴快的提供的出行服务。这意味着滴滴快的TO B业务由提供标准用车服务到个性化订制转变,而这也正是企业出行行业的未来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