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移动阅读,“隐形”的小知

移动阅读,“隐形”的小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方便更多智能终端用户体验这种移动新媒体形态,英威诺不久前推出了App“小知”,幕后其实是英威诺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技术“智能引擎PIE”(Push Intelligent Engine)。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10日

关键字: 英威诺 小知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谁是小知?

它不只是一款App,虽然也有App的产品形态;它没有标准化的产品,在一些智能手机上,它是手机阅读的“瀑布流”,未来它也可能出现在电视上。

“我们是提供移动桌面内容聚合的解决方案和能力给大家,提供服务给大家,提供运营给大家。”唐欣这样来概括解释“小知”是什么。作为英威诺的创始人之一和CEO,他相信在移动端,桌面入口级产品还有成为新平台的机会。

为了方便更多智能终端用户体验这种移动新媒体形态,英威诺不久前推出了App“小知”,幕后其实是英威诺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技术“智能引擎PIE”(Push Intelligent Engine)。

在唐欣眼中,未来的“小知”:它也许仅仅是一段软件代码,但是它能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它有眼(解图)、有耳(识音)、有脑(能联网,云服务),悄悄地“躲”在各类智能硬件背后为用户服务。

英威诺正在加速盟友阵营的建立——诸如跟传统媒体、新媒体、App等内容源的合作,与更多硬件厂商的结盟等整个生态系统的建立等等。而智能引擎PIE首先需要解决“人与信息的连接”:即媒体(内容信息),与一线智能硬件厂商(采集数据,便于用户与内容、服务的互动),以及用户之间的连接。

手机里的“负一屏”

大约两年前,酷派与英威诺开始进行业务上的合作——即在酷派手机打开的一级页面“负一屏”。

当时酷派想给自己的硬件产品找一些软件的亮点,但是很难找到一个做应用的团队,来做这种媒体内容的聚合运营和服务。当时只有20多人的英威诺团队开发了一款全新的媒体产品——瀑布流新闻,在C端用户看来是手机终端的媒体展现新形式,背后则是B2B的、关于内容的搜索引擎和服务支撑。而彼时中国的四大门户及其他新兴的新闻客户端开发者,还沉浸在“大数据新闻”+“App”的技术酣战之中。

与英威诺在手机软件服务上的合作,也给酷派带来了回报——用户黏性。酷派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旺介绍,在包括“大神”手机在内的酷派终端上,日活的用户在增加,累计用户也在持续增加,尤其是活跃度表现非常明显。

在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中,英威诺的这个智能引擎PIE有了一个新名字“负一屏”。“因为我们这个软件是定制开发的,所以我们的产品看上去就是硬件产品的整个软件系统的一部分,所以也可以叫原生的一部分软件。”唐欣这样解释。

他也介绍道,从去年开始,英威诺就着力研究与智能电视、智能平板、车载设备等硬件终端的合作。未来能够承载“小知”这样的新媒体平台的终端需要有三个能力:有眼(解图),有耳(识音),有脑(能联网,云服务)。

如今的移动互联网,已经呈现出“软硬一体化”的趋势,且这个趋势正在不断走强。对于智能手机及其他移动终端厂商,它们有需求:通过软硬件结合,实现有针对性的产品性能优化,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和感受,以提升用户黏性。

据了解,“小知”系列产品已与华为、酷派、联想、TCL、天语等20余家主流手机厂商和方案商深度合作。截至今年4月,小知已覆盖了7000万终端用户,用户日活跃量超过800万。预计2015年底,英威诺小知将触达1.5亿移动终端,用户日活跃量达2000万。

藏在背后的搜索与大数据

英威诺的智能引擎PIE希望根据用户的使用兴趣爱好、使用习惯,以及他所处的场景,去做判断并据此做出针对性的内容推送,使得“每个人看到的是不一样的东西”。

唐欣介绍,“这个后台技术包括了搜索引擎技术、大数据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相对来说比较复杂,即使是同一个人,面对他在不同地方不同时间提出的不同需求,如何识别这个需求,都是需要通过算法的不同运营去调整的。”

事实上,在英威诺的智能引擎PIE产品化前后,搜索大公司的移动端App,以及往搜索、大数据方向转型的浏览器厂商的移动端产品,都在尝试这个方向。

不过,在唐欣看来,这些尝试都还只是“有智能推荐功能的四维媒体”:相较于传统的互联网门户网站这样的三维媒体,四维媒体加入了智能的元素,把用户的兴趣、使用习惯纳入考虑范畴,并且能够让时间和空间的像素更高、更精确,但四维媒体的问题在于,它是具像的,需要有具体的媒体承载和入口,比如得有客户端;五维媒体是在此基础上加入了“融合”的元素,也就是说“软硬结合”的智能硬件,具备解图、识音和联网的功能,人们利用这些硬件,能够把我们生活中的物质、物体,不管是以图像、声音还是其他的形式,在云端与信息建立起相对应的关系。这样就能摆脱媒介介质的局限性,实现所谓的“所见所得即入口”,“万物都是媒介”。在这样的时代,更需要硬件厂商和媒体信息平台有更加深入的融合。

今年5月,英威诺正式启动“101计划”,准备拿出101亿的流量支持101家的自媒体,此外还将给10家各个领域最好的传统媒体提供互动娱乐的解决方案。目的是希望在英威诺的智能引擎平台上“把最需要的内容推荐给最适合的人”。

此外,“咔一咔”是英威诺“小知”的最新功能,在未来,英威诺“小知”将深挖图像识别技术,并将之与用户属性相结合,希望能为用户创造更多更有趣的使用场景。比如,你用小知的拍照功能拍明星的海报,手机上就会出现明星的最新推广视频;如果你拍的是某一页杂志,就会出现该杂志的H5活动页面,让原本静态的杂志动起来。

作为“人与信息的连接器”,英威诺的生态圈搭建才刚刚开始,首先需要把更多的内容合作伙伴、硬件合作伙伴纳入其中。

唐欣他们畅想,或许在未来,英威诺的智能引擎PIE就是搜索,“用户以前需要搜索的东西未来就不需要搜索了,因为我们很浅,就在桌面上,而且很方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