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WCS研发的动物守护者应用摘得科技奖桂冠

WCS研发的动物守护者应用摘得科技奖桂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凭借其“动物守护者”手机应用(http://www.wcs.org.cn/?searchshow/id/179.html),获得了美国硅谷科技创新博物馆颁发的2015年科技奖(The Tech Awards)。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8 22:27:54

关键字: APP WC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凭借其“动物守护者”手机应用(http://www.wcs.org.cn/?searchshow/id/179.html),获得了美国硅谷科技创新博物馆颁发的2015年科技奖(The Tech Awards)。该应用帮助用户通过动物外表特征,辨认其所属物种和保护级别。此次科技奖的颁奖典礼于2015年11月12日在San Jose 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

这个被誉为“硅谷奥斯卡”的科技奖,由创新科技博物馆(Tech Museum of Innovation)颁发给了10名来自全球的获奖者,以奖励他们用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科技奖委员会表示,自科技奖启动15年来,这是中国队伍首次获此殊荣。

动物守护者应用是科技奖下环境类奖项——“英特尔环境奖”的两个获奖项目之一。该应用致力于帮助执法人员确认交易物种的合法性,以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

出席该颁奖礼的WCS科学家代表李立姝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表示:“能够在众多卓越的项目中获此奖项对我们来说是至高的荣誉。当然,对我们最好的奖励莫过于人们能够参与进来,使用我们的App,为帮助打击走私野生动物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出一份力。”

据介绍,“动物守护者”应用的完善也离不开WCS的政府合作伙伴的支持,特别是濒危动物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国家级及广东省省级缉私局以及森林公安系统内的工作人员。此外,参与该应用研发的WCS员工还包括黄健明, 孙傅平, 黄茜, Rama Wong, 何琪婧,李立姝,以及康蔼黎。

往届科技奖获奖者共包括277个组织或个人,其中不少获奖者在获奖后也继续在国际范围取得了成就。自从该奖于2000年启动以来,已奖励给获奖者共计435万美元,帮助他们继续开发各自的项目。

“我们十分感谢英特尔环境奖对动物守护者这个应用的认可,同时也对研发这个应用的WCS团队表达衷心的祝贺。”WCS的亚洲总管康蔼黎表示,“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这个应用为野生动物保护带来的帮助,因此我们也将继续开发这个应用,鼓励人们更多地使用这个应用。”

2015年的科技奖共开设了5个奖项,它们分别是:英特尔环境奖、微软教育奖、Swanson基金会青年创新者奖、Sobrato Organization经济发展奖和Sutter Health 奖。此次颁奖礼共设立500,000美元的奖金,每个获奖者获得50,0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