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领英牵手重庆助力西部人才布局

领英牵手重庆助力西部人才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kedIn(领英)与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外经贸委正式签订国际人才引进服务中心战略合作框架。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7 21:28:33

关键字: 政府 领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LinkedIn(领英)与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外经贸委正式签订国际人才引进服务中心战略合作框架。重庆市副市长陈绿平,市外经贸委主任徐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礼国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领英方面出席的代表有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沈博阳以及领英中国副总裁于志伟等。这是既上海之后,专注于连接全球职场人士的跨国公司领英再度联手地方政府,就人才引进方面进行的战略合作。

重庆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有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作为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庆市政府正着重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以支持重庆在经济新常态下的“招才引智”战略,服务贸易“5+1”专项工作,打造“重庆造”的国际化城市品牌,并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推动本土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指导下“走出去”。为响应重庆产业规划,针对不同新兴产业要求,领英专门建立了符合重庆产业发展需求的战略储备人才数据库,促进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合作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促进“互联网+商务”的发展模式。领英与重庆外经贸委以及重庆市政府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建立人才引进体系,促进人才引领产业发展

利用领英在全球职业社交领域高达4亿的高端人才库及互联网社交为核心的征才解决方案,领英将支持重庆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建立重庆产业人才引进体系,打造高层次人才及产业专家互动交流的平台。配合重庆产业规划,针对不同新兴产业要求,建立符合重庆产业发展需求的战略储备人才数据库,促进人才引领产业发展。

由外经贸委牵头,甄选重点本地企业成为全球人才引进首批试点单位,充分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助推本地企业做大做强。领英将配合外经贸委出台的配套鼓励政策,推动本地企业通过领英实现中高端人才的征募。同时,与重庆市高等院校加强合作,根据领英大数据分析研判重庆人力资源供需趋势,优化院校专业设置,优化重庆人才结构。

打造“开放、创新”的城市品牌,提升重庆全球认知度

利用领英大数据与互联网营销技术优势和经验,领英将支持重庆和当地企业面向全球建立国际化的品牌,提升重庆的全球认知度和影响力。利用创新的技术手段和业务模式,服务于重庆总部贸易的发展。定向宣传重庆总部贸易的优越条件、鼓励措施和服务平台,引导国内外企业将进口分销、采购中心、贸易结算等功能性机构落户重庆。利用领英平台,充分展现重庆市“一带一路”战略支撑地位、长江黄金水道内陆重要口岸、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等优势,有效配对重庆企业和境内外企业,加强双边贸易往来,促进重庆对外贸易增长。

同时,领英将配合重庆市政府产业扶植政策和“走出去”的战略方向,利用领英的全球化平台作为对外宣传窗口,为重庆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提供配套服务。围绕重庆的城市品牌战略,领英组织专业团队为外经贸委及重庆市重点企业制定专项品牌建设方案及配套服务。外经贸委鼓励本地企业借助领英平台积极开展品牌推广和对外经济合作,为本地企业提供必要的鼓励措施及资金扶植。

对接优秀国际企业,建设创新服务体系

领英将围绕重庆市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贸易“5+1”专项工作,集中重庆投资环境独特优势,通过领英全球化互联网平台资源帮助重庆对接新兴产业中的优秀国际企业,促进双方在技术引进、产业投资的合作。同时,领英将利用自身的平台资源优势,支持重庆及当地企业建设适合互联网时代的先进的高端人才征募体系、高效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中心。将领英的培训资源、认证资源、咨询资源、产业资源、资本资源向重庆倾斜,并提供必要的支持计划。

根据合作发展的不断深入,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将进一步促进重庆市与领英的战略合作关系,逐步建设以重庆为中心,辐射中国西部的区域总部,负责区域范围内的统筹管理、业务开展、财务结算、数据服务等事务,切实支持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