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商派协助起草中国电商物流首个行业标准

商派协助起草中国电商物流首个行业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商务部官网发布了我国电子商务物流领域的首个行业标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以下称《规范》),《规范》将于明年9月1日起全国正式实施,规定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的服务能力、服务要求和作业要求,让标准相对缺失的电商物流行业从此有法可依。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7 15:12:29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5双十一购物节虽已圆满落幕,但大多商品至今还没有送到剁手党手中,这说明电商物流行业仍经受着严峻的考验。在国内电子商务物流行业标准相对缺失的情况下,近日,商务部官网发布了我国电子商务物流领域的首个行业标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规范》(以下称《规范》),《规范》将于明年9月1日起全国正式实施,规定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的服务能力、服务要求和作业要求,让标准相对缺失的电商物流行业从此有法可依。

《规范》是以消费者为导向展开,以全面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为指导思想,规定了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的服务能力、服务要求和作业要求。《规范》的制定对规范企业配送服务及运作规范,提升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服务质量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同时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及其核心成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进,将先进的电商物流配送服务管理经验形成标准,对电子商务企业规范自身起到借鉴作用,对促进电子商务物流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规范》是我国电子商务物流领域第一个行业标准,为我国电子商务物流行业标准拉开了序幕。对于提供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的组织以及相关主体,提供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的组织均可参照执行。本标准也可作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或商户对第三方物流服务进行选择、规范和管理的参考依据。  

据悉,《规范》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提出并归口,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组织承接,顺丰速运集团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笔起草。同时商派软件有限公司也作为参与起草的单位之一,在信息管理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等细则中,参与量化了服务标准。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规范》并不适用于跨境物流、冷链物流和医药物流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