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秋裤君证明了除了打字我们还需要实现智能语音交互

秋裤君证明了除了打字我们还需要实现智能语音交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要尽可能的消除这种畸变,手段就是丰富沟通渠道,并且让沟通渠道更加简单粗暴,更加人性化,更加符合人类的生理特征。 语音沟通就是一种非常非常符合人类生理特征的沟通方式。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6日

关键字: 百度 语音识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一到冬天,一股一股的冷空气简直让人痛不欲生,有同感的请举手!每到此时,华夏大地上的秋裤君就到了一年中最为活跃的时刻。中国人见面say hello的方式很快就从“你吃饭了吗?”演变成为了“你穿秋裤了吗?”  

秋裤君证明了除了打字我们还需要实现智能语音交互

为什么中国人如此热爱秋裤?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 1953年,前苏联遗传学家李森科对斯大林说 ,“假如一个国家穿了60年秋裤,就再也没可能脱下它了。”前苏联为了确保他们高纬度地区国土的安全,让中国人失去在寒冷地区的生存能力,强行推广了秋裤,巩固了自身的统治。

秋裤君证明了除了打字我们还需要实现智能语音交互 
这个故事在互联网上流传许久了,情节是不是颠覆了你的三观?莫慌莫慌,其实上面的故事只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而已,这个故事从理论逻辑到故事情节完全是虚构的谣言,故事唯一真实的是,前苏联确实有一个山寨遗传学家叫李森科。

这个谣言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信息在传递的过程中是会发生多大的畸变,而这种畸变又会导致信息最初的信息内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我们要尽可能的消除这种畸变,手段就是丰富沟通渠道,并且让沟通渠道更加简单粗暴,更加人性化,更加符合人类的生理特征。

语音沟通就是一种非常非常符合人类生理特征的沟通方式。

如果一个App,所有的交互还是基于输入文字、输出文字的方式,这样的交互不仅会让信息在传递过程中出现损失,而且看似合理的交互方式实际上并不是最自然、最直接的交互方式。

有没有想过让App和用户之间的交互与沟通采用语音的方式呢?

相信你有,但是长期以来电脑的语音识别技术已经让你大失所望,伤心透顶了是吗?

且慢,话说,百度,没错,就是那个有个搜索框的百度,已经在语音识别技术上有了重大的突破,他们的语音识别在精准度上有了巨大的提升,也让这项技术拥有了极强的实用性。

等一下,你是不是觉得这里是非常邪恶、生硬,并且毫无逻辑的插入广告?不要这么着急的下结论,因为我要大声的告诉你:没错,这就是广告,不服你打我啊。 

秋裤君证明了除了打字我们还需要实现智能语音交互

回到正(guang)题(gao)上,百度的语音识别现在已经用到一些百度系的App上,比如手机百度、度秘之类的产品,而如果你是一名App开发者,接下来的东西你一定会感兴趣:百度目前已经将语音识别的接口开放了,所有的开发者都可以免费调用这个接口,在你的App上实现语音交互的创意。

太棒了有木有,一定要自己夸一下自己。

更棒的还在于,百度现在举行了一场语音开发者大赛,获奖者有机会获得价值超过百万的App推广资源。对!价值超过百万!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的样子。 

秋裤君证明了除了打字我们还需要实现智能语音交互

关于大赛参赛的各项细节,可以直接百度搜索“语音开发者大赛”获取详情,这里不再啰嗦介绍了,祝你好运,获得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