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ITC2015开幕在即:百度的技术干货快到碗里来

GITC2015开幕在即:百度的技术干货快到碗里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即将于11月19日-11月20日举行的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上,众多互联网企业现身其中,其中也包括了以技术著称的百度。在此前的百度世界上,他们就已经畅想了大数据+的宏伟愿景,而现在,我们迫不及待的希望能够看到百度在这一领域上的技术细节。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3 11:21:33

关键字: 百度开放云 大数据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互联网+行动计划已经被正式颁布,毫无疑问,在十二五计划期间,互联网都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不竭动力。而技术则是构筑互联网的重要基石,一些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正在不断用技术去推动行业发展。近期,这些互联网巨头也将齐聚一堂,交流与分享技术,以及技术在行业上的应用前景。

这样的舞台就是GITC( 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在这场即将于11月19日-11月20日举行的技术大会上,众多互联网企业现身其中,其中也包括了以技术著称的百度。在此前的百度世界上,他们就已经畅想了大数据+的宏伟愿景,而现在,我们迫不及待的希望能够看到百度在这一领域上的技术细节。

从GITC 2015的官网上,我们看到,百度此次将有四名嘉宾在大会上进行演讲,分别是大数据部高级总监郭谢、基础架构部主任架构师吕毅、基础架构部高级架构师沈国龙、智能数据中心首任架构师胡殿明。他们的演讲将会聚焦在大数据以及百度开放云的底层技术与应用场景上。

百度是天然的大数据公司,每天响应海量用户的搜索等各类需求,收录了巨量的网页信息,这些数据成为了百度重要的资产财富。近些年来,百度在大数据的处理技术上持续发力,利用对群体数据的宏观分析,打造了一个个令人拍案叫绝的大数据应用产品。

作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百度也始终坚持互联网的开放与分享精神,他们正在尝试将自己的大数据技术资源开放给行业,携手行业一起,深化大数据在行业中的各项典型应用。

以传统零售行业为例,往往自身没有应用大数据的技术能力,而通过百度开放的大数据技术平台,结合传统零售自身在数据积累上的优势,双方很容易就打造出大数据在行业上的典型应用。利用群体数据的大数据分析,传统零售企业将可以更加精准的了解他们的用户群体划分,从而为不同的人群推送定制化的优质服务。

开放的精神不仅仅在大数据上体现,在百度开放云平台上,大量的技术资源也被百度开放给传统行业、开发者,传统行业可以借此实现按需使用计算资源、按需付费,无需大量的技术人力投入,就可以获得和百度自身相当的技术资源。

在GITC2015上,百度开放云的两位架构师也将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的了解百度在开放云上的技术构建。

大数据与开放云的应用实现离不开底层的IT基础设施,为了支撑庞大的业务以及技术开放的需求,百度的数据中心应用了大量创新技术,甚至将其所承载的大数据等技术再重新运用到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本身,又成为百度大数据等技术在内部的典型应用场景之一。在GITC2015上,百度智能数据中心也将揭下它的神秘面纱。

除了主题演讲之外,在GITC2015的展台区,百度的各项技术以及落地的应用产品也将公开亮相,汲取了技术干货之后,在展示区中,各种技术的落地应用将能够让技术与互联网+的融合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呈现。

一系列的技术干货,都让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参与到GITC2015中,去了解技术是如何推动互联网+的,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那么在11月19日,就别错过了打包这些干货的机会,好好消化与吸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