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百度开放云获技术创新奖 虚机I/O速率翻倍

百度开放云获技术创新奖 虚机I/O速率翻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开放云的云服务器BCC、云磁盘CDS通过可信云认证。CDS的块存储技术获“可信云2014-2015年度技术创新奖”。在此次获奖的块存储技术中,“I/O直通”、“异地磁盘快照恢复”、“弹性卷管理”、“弹性可扩展的分布式块存储”这四大创新技术受到评委高度认可。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10 14:25:10

关键字: 百度开放云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日前,在可信云服务大会上,百度开放云又有两款产品——云服务器 BCC 、云磁盘CDS被宣布通过可信云认证。其中,CDS的块存储技术更是经过层层严格评选,揽获“可信云 2014-2015 年度技术创新奖”。

百度开放云获技术创新奖 虚机I/O速率翻倍

百度开放云负责人刘炀领取可信云2014-2015年度技术创新奖

百度获得此奖并不让人意外。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在云计算领域有十几年的积累,云计算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据了解,在此次获奖的块存储技术中,“I/O直通”、“异地磁盘快照恢复”、“弹性卷管理”、“弹性可扩展的分布式块存储”这四大创新技术点,受到评委会的高度认可。

以I/O直通技术为例。众所周知,在云计算平台中,一次I/O操作从虚拟机出发,到达最终的分布式存储模块,往往要经过宿主机ISCSI磁盘模拟模块等相当多的环节。每个环节的耗时和调度最终会影响I/O完成的总时间,使得I/O延时非常长以至于系统的IOPS和吞吐量达不到理想标准。百度创新I/O结构,使I/O完成时间大大缩短,在极限情况下,虚拟机的IOPS指标达到原有的两倍。

作为获奖另一大创新点,异地磁盘快照恢复技术则可有效保障业务运转。

在2015年,互联网行业已出现多次因全集群、全机房故障造成服务不可用的事故。而目前市场上,用于实现数据恢复的云磁盘快照功能,往往只能在原磁盘回复数据,或在原集群内创建新磁盘进行恢复,并不能跨地域、跨集群直接恢复数据。

百度开放云创新异地磁盘快照恢复技术,可让用户快速迁移数据,实现异地灾备等目的;在发生重大灾害时,可迅速在异地重启服务。

实际上,除了云计算技术,百度开放云还独有地提供很多先进技术与能力。在本次可信云服务大会上,百度开放云负责人刘炀介绍,百度开放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即百度不仅开放云计算能力,还将百度强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开放出来,如提供在线大数据分析服务PALO、机器学习服务BML等,旨在打造一朵会思考的云,助力合作伙伴业务更加智能化发展。

实际上,百度获得此奖并不让人意外。作为今年刚刚开放注册的百度开放云,先进的技术能力,是百度开放云后发制胜的主要招数。据百度开放云负责人刘炀介绍,百度开放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即百度不仅开放云计算能力,还将百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技术开放出来,如提供在线大数据分析服务PALO、机器学习服务BML等,旨在打造一朵会思考的云,助力合作伙伴业务更加智能化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