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斥资十亿美元 进军医学成像市场

IBM斥资十亿美元 进军医学成像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斥资10亿美元买下了医学影像处理与加工企业Merge公司,强化于今年4月建立的沃森医疗事业部门。这笔最新收购使得沃森技术能够处理医学成像素材并分析病人的医疗保健记录。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10日

关键字: IBM 沃森 收购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斥资10亿美元买下了医学影像处理与加工企业Merge公司,并计划利用其技术资产强化于今年4月建立的沃森医疗事业部门。今年1月,蓝色巨人将赢得“Jeopardy!”节目冠军的沃森从仓库中取出,并为其成立了IBM沃森业务部,旨在实现基于云的认知计算技术商业化转型。

根据IBM方面的说法,这笔最新收购使得沃森技术能够处理医学成像素材并分析病人的医疗保健记录。Merge公司的技术平台目前被应用于超过7500家美国医疗卫生网站当中。

IBM斥资十亿美元 进军医学成像市场

通过收购Merge Healthcare,IBM增强了自身收集并传播影像的能力,而这正是通过机器学习诊断疾病的重要一步。 可视分析技术在提高人类对医疗影像的针对能力方面有着非凡的潜力,从CAT扫描、X光片到核磁共振扫描都属于医疗影像。到现在为止,IBM已经开发能够利用照片和视频中的内容的认知系统十年了。对Merge的收购为这些图像处理技能补充了一个能够在临床环境中分享医疗影像的平台。 

IBM公司研究与解决方案组合高级副总裁John Kelly表示:“医疗卫生将成为IBM在未来十年当中最为庞大的新兴业务领域,这也是我们以巨额投资推动业界转型并提高服务质量的原因所在。”

IBM公司一直在着力尝试自家技术储备的商业化进程,希望借此扭转低迷的营收发展态势——就在上个月,蓝色巨人遭遇连续第十三个季度营收缩水。IBM公司的季度净收入为3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6.3%

今年6月,蓝色巨人宣布其将与Box公司合作,此举是为了在云业务与规模方面帮助双方达到既定发展目标。

两家公司希望将现有技术成果加以整合,其中包括IBM内容管理、沃森分析以及IBM Verse and Connections社交协作工具。

IBM方面还于苹果建立了合作关系,旨在对来自移动巨头智能手表产品的云医疗数据进行处理。

Megabuyte公司分析师Mike Rogers在评论这笔最新收购时指出:“尽管Merge收购案——也是沃森在医疗领域完成的第三笔收购——耗费了庞大的经费,但从IBM意识到技术平台合并之必要性并在未来产生可观潜在价值的角度讲,这笔钱花得也许物有所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