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收购Merge Healthcare 让Watson更好地检查患者

IBM收购Merge Healthcare 让Watson更好地检查患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上周四为Watson Health Cloud购买了一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眼睛,以便它更好地检查患者。通过收购Merge Healthcare,IBM增强了自身收集并传播影像的能力,而这正是通过机器学习诊断疾病的重要一步。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10日

关键字: IBM 收购 Watson 医疗 机器学习 认知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在上周四为Watson Health Cloud购买了一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眼睛,以便它更好地检查患者。

通过收购Merge Healthcare——这是一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全球医疗影像先锋企业——IBM增强了自身收集并传播影像的能力,而这正是通过机器学习诊断疾病的重要一步。

IBM首席健康官Kyu Rhee博士对CRN表示,“IBM已经明确健康和卫生保健是我们的重要机遇。”Kyu Rhee表示,“影像数据是卫生保健技术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Rhee表示,从医生的角度看,可视分析技术在提高人类对医疗影像的针对能力方面有着非凡的潜力,从CAT扫描、X光片到核磁共振扫描都属于医疗影像。

他表示,“所有的数据都存在于那里,有太多的机会应用认知计算和Watson,为卫生保健供应商获得所有正确的见解。”

到现在为止,IBM已经开发能够利用照片和视频中的内容的认知系统十年了。对Merge的收购为这些图像处理技能补充了一个能够在临床环境中分享医疗影像的平台。

Rhee指出,影像都是非结构化的。他表示,IBM通过Watson Health开发的技术会给各个医疗实践领域都带来好处——心脏病学、肿瘤学、眼科、骨科,这仅仅是几个例子——通过使用Watson认知计算的能力都可以获益。

Rhee表示,“没有任何人,没有医生可以筛选出其中所有的信息,那里蕴藏的所有的临床证据。”

IBM在旧金山海湾地区的合作伙伴Nextus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tthieuDejardins带来了市场的Watson分析,MatthieuDejardins对CRN表示Merge Healthcare是IBM一系列收购中合乎逻辑的下一步。

Merge平台在集成了三月份从AlchemyAPI那里获得的技术之后会变得特别强大,这是一个认知计算程序接口,允许通过从网络上摄取信息——包括图片——直接进行深入学习。

Dejardins表示,IBM擅长分析文本中的文字。这是Watson第一个伟大的应用——刻苦钻研健康记录,收集见解。

Dejardins对CRN表示,“这就是历史上IBM Watson非常有用的地方。”

但是IBM在语音和文字分析方面的知识产权可以扩大到视觉媒介。

Dejardins表示,“和视觉识别相同的能力可能对于医学来说是一场革命。它可以在几分钟的时间里分析数千幅图像。”

另一项突破可能会来自于图像处理能力和物联网技术,例如智能传感器的结合。Dejardins对CRN表示,“这是很有趣的事情。我认为,这就是未来的方式。”

Rhee对CRN表示Merge被选中成为收购目标有三大原因:声誉、技术和专业知识。

该公司拥有四分之一个世纪的经验,并且已经存在于美国的7500家医疗机构之中。它在医疗界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声誉。

Rhee表示,Merge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让医生能够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访问任何图像。他表示,电子临床平台给IBM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Rhee表示,“我们将能够提高Watson Health,产生新的解决方案。”

IBM支付的价格超过Merge在星期三收市时市场总值的32%。问题在于这项技术在成功分析影像方面的效率以及保险公司是否会拥抱它,这些都让这笔10亿美元的收购对于蓝色巨人来说,成为了一场豪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