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nformatica转为私营:微软与Salesforce各持股份

Informatica转为私营:微软与Salesforce各持股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formatica本周四宣布转为私营,来自微软及Salesforce.com两家投资方以每股48.75美元的价位接手Informatica公司股票,从而帮助其彻底脱离纳斯达克方面的监管。根据这一股价计算,此次回购涉及的资金总额将高达53亿美元左右。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9日

关键字: Informatica 微软 Salesfor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数据管理方案供应商Informatica公司于本周四宣布转为私营,来自微软及Salesforce.com的投资则帮助其顺利完成了这笔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回购。

Informatica转为私营:微软与Salesforce各持股份

两家投资方以每股48.75美元的价位接手Informatica公司股票,从而帮助其彻底脱离纳斯达克方面的监管。根据这一股价计算,此次回购涉及的资金总额将高达53亿美元左右。

这笔交易最初公布于今年4月,而且整个决策过程似乎受到了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的精心推动——埃利奥特方面持有Informatica公司9.4%的股份。

私人投资公司Primera Funds以及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简称CPPIB)为此次回购提供了大量现金。但目前尚不清楚微软以及同Informatica在商业软件市场上存在竞争关系的Salesforce各自贡献了多少资金。

Informatica公司并不是第一家重归私营体制以提升自身竞争力的技术企业。这一领域最广为人知的实例当数戴尔了,其于2013年10月同意以249亿美元价码将自身整体出售给公司创始人Michael Dell以及Silver Lake Partners公司。

“Informatica公司的目标仍然保持不变,即发展成为一家在数据管理领域营收水平达数十亿美元的领导厂商。在转为私营之后,我们将把发展着眼点放在未来数年、而非数季度身上,并凭借着灵活性优势与时间资源实现我们的创新路线图,同时推动商业模式演变,”该公司董事长Sohaib Abbasi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

曾经担任该公司首席产品官的Anil Chakravarthy将出任代理CEO的角色,自公布起即时生效。

在一份声明当中,Chakravarthy表示Informatica公司未来将专注于四大关键性创新领域,其中包括云集成、大数据集成、主数据管理(简称MDM)以及数据安全。

Informatica公司董事会还聘请了曾经担任Adobe公司CEO的Bruce Chizen作为董事会成员兼特别顾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