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5年大数据发展八大趋势

2015年大数据发展八大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数据量爆炸性地增长,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2015年,大数据仍将保持这一快速增长势头。Informatic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Margaret Breya女士预计,在新的一年以及更远的将来,将有八大主要趋势主导大数据技术发展领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4日

关键字: Informatic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数据量爆炸性地增长,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2015年,大数据仍将保持这一快速增长势头。Informatic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Margaret Breya女士预计,在新的一年以及更远的将来,将有八大主要趋势主导大数据技术发展领域。

2015年大数据发展八大趋势

1、2015年是“数据探索年”:一个数据探索的新纪元正在开启。正如哥伦布开启的大航海时代、伽利略开启的宇宙探求时代,以及昔日加利福尼亚的掘金热潮,今天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正在被数据层层包围。个人与企业都在不断地创造海量数据,想从中有所发现犹如大海捞针或山中探宝。在新的数据掘金大潮中,拥有数据量的多少不再重要,关键是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在2015年这一数据探索年中,企业如何利用数据以及将数据转化为有价值信息的速度,才是成为领导者的决定因素。

2、大数据带来大责任:大数据的指数级增长,以及以SMAC、物联网、可穿戴设备为代表的数据源的迅速增加,必定会带来相应的社会冲击。新的一年里,关于数据责任必将展开一场新的战争。现实生活中,全世界75%的数据是由消费者创造,而企业拥有其中85%的数据。虽然数据产生量之大可谓前所未有,但是要想从消费者行为数据中获得收益,企业必须创建相应的战略,例如如何保证数据的清洁、安全,并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3、数据泄露泛滥:2015年数据泄露事件的增长率也许会达到100%,除非数据在其源头就能够得到安全保障。可以说,新的一年里,每个财富500强企业都会面临数据攻击,无论他们是否已经做好安全防范。而所有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需要重新审视今天的安全定义。在财富500强企业中,超过50%将会设置首席信息安全官这一职位。企业需要从新的角度来确保自身以及客户数据,所有数据在创建之初便需要获得安全保障,而并非在数据保存的最后一个环节,仅仅加强后者的安全措施已被证明于事无补。

4、云分析大行其道:企业如果要获得竞争优势,就必需善于利用手中的数据,并迅速形成明智的决策。卓越的决策出自能够驾驭大数据的企业。

5、以数据为中心的解决方案与应用的兴起:世界已经不再将应用作为独有的优势,相反,数据则能够带来在B2B和B2C领域内确立独特优势的关键点。在数据管理中,以数据为中心的模式将会取代传统以应用为中心的模式。

6、数据方针:人们对于自己创造的数据将拥有更大的权利。这也催生了我们对如何处理原有数据的进一步关注,例如在公民去世后,他们留下的数据如何处理,以及如何管理子女的数据等等。关注这一领域的企业将获得与众不同的优势,而实现这一构想,则需要建立一套强大的数据管治战略。

7、CDDMO(首席数据驱动市场官)的出现:希望能够同自己的客户取得双赢的企业明白,数据优先的战略化思维是成功的关键。因此,企业需要借助首席数据驱动市场官杰出的能力。

8、数据质量是BI(商业智能)成功的关键:采用自助式商业智能工具进行大数据处理的企业将会脱颖而出。其中要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很多数据源会带来大量低质量数据。想要成功,企业需要理解原始数据与数据分析之间的差距,从而消除低质量数据并通过BI获得更佳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