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lesforce利润悄然上升!不知不觉中再度跨过盈利红线

Salesforce利润悄然上升!不知不觉中再度跨过盈利红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lesforce.com终于在经历了连续十七个季度的亏损之后重新返回盈利正轨。截至于2月30日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在这三个月中Salesforce的总体营收为1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22日

关键字: Salesforce SaaS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lesforce.com终于在经历了连续十七个季度的亏损之后重新返回盈利正轨——是的,大家没有看错——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Salesforce方面终于重新跨过了收益红线。

Salesforce利润悄然上升!不知不觉中再度跨过盈利红线

这家云CRM与营销应用开发商日前公布了截至于今年230日的最新季度财报,在这三个月中Salesforce的总体营收为1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这样的成绩自然值得公司CEO Marc Benioff在本次财报会议上大肆吹嘘一番。

“我们成功在竞争当中胜出,并从对手手里顺利夺取到市场份额,”这位一直有些腼腆的首席执行官激动地表示。“甲骨文与SAP继续被我们甩在身后,”他进一步补充,继而开始对CRN服务领域作出评述。

Service Cloud取代了SAP的位置,本季度其在客户服务与支持领域的市场份额方面已经成为掌声的领导者。对不起了,SAP,”他嘲讽道。

Sales Cloud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9.3%,达到6.304亿美元,而Service Cloud的营收亦同比提升37%,达到4.077亿美元。同样,Salesforce Platform同比营收增幅近36%达到2.24亿美元,而Marketing Cloud则较上年同期增长29%达到1.432亿美元。

Salesforce.com公司在各地区市场上皆迎来了良好的业绩表现,不过美国本土的收益却未能超过欧洲市场、仅位列营收贡献榜的次席。Salesforce.com公司于去年顺利实现60亿美元营收总额,公司CEO当时表示其在未来还将实现进一步发展。

“我们目前的发展目标是继续保持现有增长势头,从而到今年晚些时候将全年营收提升至70亿美元。当然,我们的梦想是最终让营收数字突破100亿美元,而且这也是我们所高度关注的重点所在,”Benioff解释称。

在他看来,Salesforce.com公司将很快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第四大软件供应商。

“我们确实为公司制定了一项直观的发展目标——超越SAP。幸运的是,SAP方面的业务增长目前显得有些乏力,其在执行能力与创新节奏方面的疲软也使我们的目标更加易于实现——这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他补充道。

不过要想真正拿出理想的盈利数字,Salesforce.com公司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该公司运营支出高达1亿美元,这使得总计10.9亿美元的营收仅仅带来了3110万美元利润,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该公司尚处于净亏损5530万美元的低谷之中。

而且在扣除相关费用及税款后,Salesforce.com方面的净利润仅为可怜的410万美元——不过从乐观的角度看,这已经比2014财年第一季度的9700万美元亏损好上太多了。

面对下个季度,Salesforce.com公司预计其仍将处于小幅亏损状态,因此实现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仍然是摆在Benioff及其公司面前的最大难题——再多的豪言壮语都无法掩盖这一残酷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