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投资收益翻翻翻!看百度大数据如何生财

投资收益翻翻翻!看百度大数据如何生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与国金证券在大数据金融方面的合作,使基金投资绝对收益提升5%~8%。百度大数据是如何做到的?大数据还可以在哪些方面生财?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20 11:26:18

关键字: 百度开放云 股票 大数据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失守5000点、失守4500点、失守3600点……从今年年中开始,国内股市一路下跌,惨绿的股价也照绿了人们的脸。应选择哪只股票?何时该买何时该抛?这些判断的准确性成为了是否赚钱的关键。

要如何做出精准判断呢?炒股的人都知道,那就是信息。

我们从媒体、机构或是口口相传中,得知了国家的政策、机构的动作、市场的风向、股民的情况等等,基于这些各式各样的信息,作出自己的判断。如果信息足够多、足够真实,我们往往能够从中发现一些趋势或问题。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收集到的信息足够么?答案肯定是远远不够。数千家上市公司的各种信息、机构动态、宏观经济环境、各大产业情况、各地区气候变化,甚至每个人的信心与倾向,都将综合影响股价走势。

再退一步想,即便我们收集到的信息足够多,但是都能保证是真实的吗?即便都能辨别真伪,但是你有信心从海量数据中发现问题和规律,进而做出正确判断吗?

基金投资收益提升8%!看百度大数据如何生财

你可以准确判断市场吗?显然不可以,比如这张图中,错觉会让人对几条平行线产生了错误的判断

面对这些问题,如何解决?也许,靠个人的大脑和能力很难办到,但是机器却能实现,其依靠得正是大数据。

“大数据”这个概念已经热炒了好几年,但对于很多非专业人士来说,仍是不甚理解。何为大数据?说得通俗一点,比如在股票投资领域,我们所看的那些信息,在机器眼里就是一堆数据,当信息非常海量、全面的时候,就可称之为大数据。

通过处理与分析这些海量信息,机器就能够做出更加准确的投资决策。这个过程可以类比于人的信息决策过程,但是能力却比人强太多。这也就是大数据能够提升股票投资收益的原因。百度与国金证券的合作,成为了这方面的重要例证。

在日前举办的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GITC)上,百度大数据部副总监喻友平介绍,百度与国金证券在大数据金融方面进行合作尝试,使基金投资绝对收益提升5%~8%。

基金投资收益提升8%!看百度大数据如何生财

百度大数据部副总监喻友平在GITC上介绍百度大数据应用案例

百度是如何做到的?喻友平解释到:“我们的服务覆盖6亿网民,每天要响应60亿次搜索请求,150亿次定位请求,并拥有14款用户过亿的APP,这一切都使百度拥有海量而全面的数据。”百度将搜索数据、全网媒体数据等海量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并最终实现投资收益的提升。

当然,百度大数据能够成功提升基金投资收益,离不开它的基石——百度云计算技术。这就好比人脑一样,数据再多,如果记不住,分析不过来,数据也就没有了价值。“百度依靠十数年积累的百度云计算技术,能够很好地存储和处理这些海量数据。”喻友平坦言,“这为百度大数据的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基金投资收益提升8%!看百度大数据如何生财

百度喻友平介绍大数据的基石——百度开放云

实际上,大数据的生财之道,不仅仅在股票投资领域。保险、零售、医疗、教育等众多传统行业已逐步开始应用大数据。

在GITC上,喻友平还展示了许多百度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结合的成功案例。如百度与朝阳大悦城合作,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使朝阳大悦城会员交易总额(GMV)提升超过10%;百度还与保险公司进行合作,尝试差异化、个性化保险定价;在百度与房产公司的合作案例中,大数据帮助房产公司广告点击率提升132%……

一个个案例在向我们述说百度大数据的力量,而百度已经将这种力量对外开放共享。据喻友平介绍,百度推出大数据+开放平台,已打造了3大智能模型、7大产品组件和6大行业解决方案。传统行业可以通过百度大数据+平台,享受百度的大数据能力。

就如同当年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普及,极大改变生活与生产效率一样,大数据正在作为商业新能源,一步步地影响和改变着一切。相信未来某一天,当我们回望的时候,会惊讶地发现,大数据应用已无处不在。而谁更快地拥有大数据、使用大数据,将能占据更大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