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BSA报告阐述数据革命给全球带来巨大影响

BSA报告阐述数据革命给全球带来巨大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SA| 软件联盟《大数据成就大世界》全球报告,通过列举一系列具有说服力的实例,阐述人们如何借助数据方案,让生活日益得到改善,这种改善包括从日常生活中带来的各种便利,到更加精良的城市规划,从灾害天气的早期预测到拯救生命的突破性医疗技术。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8 15:27:58

关键字: 大数据 BS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BSA| 软件联盟发布最新报告,这篇报告聚焦软件、数据、及其向人们提供的重要解决方案。BSA| 软件联盟这篇名为《大数据成就大世界》的全球报告,通过列举一系列具有说服力的实例,阐述人们如何借助数据方案,让生活日益得到改善,这种改善包括从日常生活中带来的各种便利,到更加精良的城市规划,从灾害天气的早期预测到拯救生命的突破性医疗技术。

通过这份报告,人们将进一步了解到,大数据是一种创新的转化工具,同时,人们也将深入了解数据分析方面的巨大进步,如何帮助人们寻找到意想不到的解决方案。报告也同时消除了一些误解,让人们了解到数据以何种方式收集和使用,并且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会侵犯到个人隐私。

“人们对于数据的突破性使用正在给全球带来巨大变化和进步。与数据相关的工作投入赋予人们和各个群体新的能力,也帮助企业更为有效地使用资源。” BS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ctoria Espinel介绍。“伴随着数据驱动型经济的不断发展,新的软件产品将继续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数据,并将其转化为更为实用和可行的解决方案。”

BSA| 软件联盟的这份报告,着重介绍了蓬勃发展的数据驱动型经济如何在诸多领域产生影响,比如制造、交通、能源、农业、教育和医疗等领域。2030年预计将为全球GDP带来15万亿美元的增加值,有力促进了全球经济,Espinel女士介绍。

当前数据的产生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庞大规模,而这当中90%的数据产生于过去的区区两年之间。并且,在未来每隔两年数据产量便会翻一番。“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要了解如何利用这些数据,让其发挥作用,” Espinel女士介绍,“为了让数据结果具有意义,我们必须以最佳方式对数据进行收集、储存、分析和转化,而世界各地的决策者们必须了解出台相关政策至关重要,从而促使这一期待付诸实现。”

Espinel女士看到未来规模可观的机遇,并指出,各国的法律制定者及管控方需要通过出台明确的法律法规来带动跨国数据的自由流动,并同时加大对IT紧缺人才的投入,从而促进市场开放及企业创新。

从《大数据成就大世界》这份报告可以看到,在诸多方面,数据和软件正在被转化为改善生活的解决方案:

• 预测灾害天气:通过使用数据分析和海洋传感器来监控海浪、洋流及其它数据,研究人员更有效地预测海啸及各种自然灾害,加强了对生活在海岸地区人们的保护,使其免受海啸的威胁。

• 挽救更多“早产儿”:通过采用每秒1000多点次的数据跟踪,让医生大为震惊的是,研究人员发现早产婴儿的非正常稳定生命体征通常与第二天的严重发热相关联,这让医生可及早采取预防措施,挽救幼小生命。

• 缩短通勤时间:瑞典斯德哥尔摩在出租车上安装了1600套GPS系统,用来汇总车流数据,然后使用软件分析这些交通数据,并将减少城市拥堵的方案广为推广。结果如何?车流减少20%,通勤时间缩短一半,汽车排放量降低10%。

• 增加农业产量:美国爱荷华和印度的农民凭借收集到的种子、卫星、传感器、拖拉机等方面的各种数据,在多个方面辅助决策,比如,种什么,什么时候种,如何监测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新鲜程度,以及如何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条件。

• 设计节能建筑:在阿联酋,人们正采用全新的数据工具,设计世界上首座正能源建筑。所谓“正能源”, 也就是说,这座建筑实际产生的能源超过其消耗的能源。如果这一项目获得成功,该模式可在全球范围推广,并将有效减少全球排碳量,对环境保护产生巨大影响。

• 改善航空业:人们使用数据提高飞行质量,减少气流,增加安全性,并以超过此前2000倍的速度及早发现引擎故障。航空数据还可用来帮助改善航线规划,并能让机组人员在故障尚未发生前就知道需更换的零部件。

• 打造智慧城市:在巴塞罗那,人们运用大数据将其打造为一座更为智慧的城市,市政官员通过数据可了解到交通运行情况,分析在哪些区域需要设立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在哪些区域需要设置更多的自动取款机等。“数据可用于解决广泛领域的大量问题,这充分说明数据革命已经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Espinel女士介绍,“当然,这其中也存在一些重要问题亟待解决,比如软件盗版问题。但是对于广阔无限的信息而言,从学校到医院、到高速公路、以及机器人技术等各个方面,机遇无处不在、无穷无尽。有效地收集、储存、分析和转化宝贵的数据,人们的生活将不断改善,我们的创新经济才能得到普遍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