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软件联盟微视频创意大赛圆满收官

软件联盟微视频创意大赛圆满收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期两个月的大赛,通过面向社会大众征集以“向盗版软件说不”为主题的原创微视频,鼓励软件用户了解正版软件的优势及盗版软件带来的潜在危害,提升企业和公众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推进软件产业的不断创新和良性发展,并最终惠及每一个正版软件用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16日

关键字: BSA 正版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16日,BSA软件联盟今天宣布由软件联盟主办的“向盗版软件说不”原创微视频创意大赛圆满结束。此次为期两个月的大赛,通过面向社会大众征集以“向盗版软件说不”为主题的原创微视频,鼓励软件用户通过自身创作关注目前市场上软件知识产权的保护现状,了解正版软件的优势及盗版软件带来的潜在危害,提升企业和公众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从而推进软件产业的不断创新和良性发展,并最终惠及每一个正版软件用户。

软件联盟中国区总监兼首席代表王晓艳表示: “我们十分欣慰地看到,参赛者用自己个性化的语言和表达方式,讲述他们对于使用正版软件的正确理解,积极倡导全社会提升尊重软件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微视频作品都来自高校学生,他们的创意才华和对软件知识产权的深刻理解让我们感动不已。相信有了年轻一代的正确认识和积极支持,未来中国的软件知识产权保护事业会不断朝着健康发展的轨道迈进。”

“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产业的积极倡导者,市场教育活动始终是我们日常工作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微视频大赛是我们在数字化时代和用户进行积极互动和交流的一种新尝试,以用户为中心,由单纯地说教转为让用户自己发声,因为他们才是盗版软件的最终受害者和正版软件的真正受益者,同时也是保护软件知识产权最有力的呐喊者。”王晓艳强调说。

改善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的市场环境,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与响应,包括政府自上而下的大力号召、企业的自觉维护、软件联盟等行业组织的持续倡导、以及最终用户的理解和支持,每一方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对于政府,公平有序、富有创新力的市场环境能够保障经济的健康增长;对于行业,创新、知识和技术是高新科技行业的命脉;对科技公司,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更是企业实现自身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而对于用户来说,保护软件知识产权最终会给他们带来更多富有创新价值的产品和体验。

本次微视频创意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与支持,征集到的作品包括了诙谐幽默的动画片、各抒己见的街头采访、动之以情的公益广告、晓之以理的脱口秀、发人深省的真诚自白,以及构思巧妙的历史暗喻。最终经过评审团的层层筛选,从众多原创微视频作品中选取了一个一等奖和四个入围奖。

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

入围奖:

更多参赛微视频作品,欢迎关注“BSA软件联盟”微信公众账号观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