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BSA提出前瞻性贸易议程用以阻止数字保护主义蔓延

BSA提出前瞻性贸易议程用以阻止数字保护主义蔓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SA在题为“驱动数字经济:促进增长的贸易议程”的报告中提出了一项能够推动数字商务发展、促进创新、创建ICT公平竞争环境的数字贸易议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17日

关键字: BSA 贸易 数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BSA软件联盟的一份新报告警示说,如果亚太地区各经济体不能实现业已落伍的贸易规则的现代化,将有可能错失充分利用信息及通讯技术(ICT)投资以及如云计算等软件驱动型服务的机会,而陈旧的贸易规则将会威胁到该地区乃至全世界数字贸易的发展。

“尽管在飞速发展的科技推动下,国际贸易的发展十分迅速,但是贸易规则的进步却没能跟上步伐。一轮新的数字保护主义正在笼罩着全球发展最快的多个市场。这一现象不仅表现在公然设置贸易壁垒上,同时也表现在政府采购向本土IT产品倾斜;制定不同的技术认证和标准而妨害国际竞争;以及侵害知识产权行为的泛滥。”BSA亚太区总经理Alasdair Grant表示,“针对IT设置的新型贸易壁垒,严重威胁和限制了数字贸易的发展、扼杀了创新、阻碍了经济的发展,从而妨害了本地区乃至全世界的企业及客户。”

谈到中国市场,Grant表示说:“2012年中国在ICT领域的投资高达3400亿美元,占到亚太地区的三分之一,并高居榜首。若想充分借势数字化带来的机遇,中国需要制定全面的贸易议程,来实现陈旧贸易规则的现代化,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促进技术创新,以及创建公平的竞争环境。”

为了促使各经济体采取措施并制定政策,来充分借势全球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BSA在题为“驱动数字经济:促进增长的贸易议程”的报告中提出了一项能够推动数字商务发展、促进创新、创建ICT公平竞争环境的数字贸易议程。该报告为推动数字时代产品及服务的发展,勾勒出了一项由三个部分组成的贸易议程:

  • 首先,实现贸易规则的现代化,从而反映数字商务的现实情况。这就需要推动如云计算等创新服务中的贸易活动,保持数据自由跨境流动的畅通,同时防止出台限制服务器或计算基础设施所处位置的法令。
  • 第二,促进技术创新的不断进步。为此,贸易议程必须确保现代化的知识产权保护并鼓励使用自发的和由市场主导的技术标准。
  • 第三,为所有竞争者建立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这就要求政府以身作则:政府应该在选择购买何种技术上做到完全透明,其采购决策应当基于产品和服务能否最大限度地满足需求并物有所值,而不是根据技术开发的地点。

“数字保护主义只能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设置障碍、降低效率,造成重复投资,从而影响数字经济潜能的释放。BSA建议亚太地区各经济体能够推出一项贸易自由化计划,推动其IT产业的发展,为大中小型各类企业提供创新和成长的工具,同时帮助消费者更容易的获取改善生活质量的产品和服务,”Grant补充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