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比起盗版,正版软件在安全性能上无懈可击,而且可以让办公效率更高。如果你还担心系统可能造成的不稳定,那么利用网络的一些便捷性,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好更安全的工作。

来源:IT168 2011年12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7 正版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是一个普通白领。我所有的工作策划方案、工作安排、客户资料都存在笔记本里。这台小小的“黑匣子”里装的东西对我来说可谓千金难换。为了不使资料损毁或者外泄,也为了加班方便,我天天拿着它上班下班,风里来、雨里去,不辞劳苦。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

那天一大早,我抱着我的宝贝电脑兴冲冲的敲开总经理的办公室,向他演示我最近加班加点终于做好的提案。画面一页页翻过,经理连连点头。我正暗暗高兴时,惨剧发生了。刚演示到一半,电脑突然死机了。被打断思路的经理很不满意,我更是急得满头大汗。更悲剧的是当我想要重启的时候,发现系统崩溃了,不仅辛辛苦苦做好的提案消失不见,其他重要文件资料也都无影无踪。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我以为品牌电脑加上正版杀毒软件就是万无一失的组合,却被不稳定的操作系统给了当头一棒。这件事情不仅浪费了我的时间精力,更使上级认为我在工作中不够负责可靠,直接影响发展和升迁啊。

相信上面的一幕,遇到的并非少数,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很多人都觉得操作系统是正版或者盗版都无所谓,只要安装了杀毒软件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但殊不知盗版的操作系统已经被篡改了部分代码,并可能被植入了恶意程序,而黑客可能利用这些系统的漏洞对系统进行破坏和攻击,导致系统崩溃甚至数据被窃。

另外,正版杀毒软件虽然重要,但在“豆腐渣工程”的操作系统上也会难以防范病毒和黑客。千万不要以为只有杀毒软件就万无一失了。

比起盗版,正版软件在安全性能上无懈可击,而且可以让办公效率更高。如果你还担心系统可能造成的不稳定,那么利用网络的一些便捷性,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好更安全的工作。比如我们接下来介绍的这个Windows Live SkyDrive 上的 Microsoft Office Web Apps,让我可以方便的将文件上传到25GB超大网络硬盘,和安全性更高的正版系统配合使用后,我终于也不用每天抱着笔记本去挤地铁了。

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上传之后在家也能更新PowerPoint 演示文稿准备明天的演讲;或者检查 Excel 电子表格看看Team中其他人的工作进度。不必因为忘记将工作拷贝下来而回头去取了。我可以在任何时候在线访问 PowerPoint、Excel 或者 Word 文档,编辑并与他人共享。

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Windows 7 还有不少实用的人性化设计。比如改进了桌面功能,鼠标指向任务栏末端的“显示桌面”按钮,打开的窗口会逐渐消失,显示出桌面。鼠标移开时窗口又重新出现。电源管理功能则可以人性化的设置电源计划。桌面上的时钟小工具可以关注不同的时区,还有八种不同的时钟设计方便又美观。

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Windows 7旗舰版和企业版中的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功能非常有用,我们越来越习惯把所有重要文件、私人数据都放在电脑和移动设备中,所以对它们的安全要求也相应提高了。BitLocker能够保护信息安全,防范黑客入侵。除了可以对内置硬盘加锁外,Windows 7 的一项新功能 BitLocker To Go可以对便携式存储设备进行加密。

Windows 7的BitLocker功能比Vista系统的更强大,不需要任何复杂设置,只需以管理员身份登录系统就可以使用。以U盘为例,在“计算机”中右击U盘图标,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启用BitLocker”。

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弹出一个“BitLocker驱动器加密”向导之后,选择解锁驱动器方式,比如选择“使用密码解锁驱动器”。连续输入两次最少8位字符的密码,单击“下一步”。

正版Win7更安全 浅谈移动办公便捷方式

BitLocker会提示您创建一份恢复密钥,可以保存到其它驱动器或打印出来。最后单击“启动加密”按钮,开始为U盘加密。所需的时间由被加密U盘的实际容量和存储文件的大小决定。加密之后,U盘就被“上锁”了。下次需要打开该U盘时会弹出一个“BitLocker驱动器加密”的提示框,只有知道加密密码的用户才能使用这个U盘。加密的U盘在XP系统中同样受到BitLocker的加密保护,而且可以通过密码正常使用。

当然,Windows 7的优点还有很多很多,自从用了正版后,我再也没在工作上因为电脑问题出过岔子,顺便提句经理前几天透露说今年我的年终奖将会很好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