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三大奇招让App开发者没钱也能玩好推广

三大奇招让App开发者没钱也能玩好推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奇招之一:善于运用自媒体;奇招之二:积极参加各项大型活动;奇招之三:线上线下两手都要抓。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4日

关键字: 百度 APP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中国有句老说叫:“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在数百年之前也许是适用的,而对于当下的App开发者来说,不仅要把酒酿的香,还需要让人知道怎么能够买到你家的好酒。

让用户了解自己产品最重要的手段就是做推广,然而推广大多数是需要花钱的。这里就出现了一个死循环:没有钱——做不了推广——产品无法快速传播——钱更少了——推广更做不了了——产品进一步无法传播……

恶性循环让开发者痛不欲生,这个时候,就需要开发者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甚至不花钱也能打造推广效果。

千万不要觉得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天上不会掉下来免费的馅饼,但是每一个开发者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吃到这些免费的馅饼,这其中的差别就在于你是否努力去尝试吃,以及你是否知道这个馅饼在什么地方。

奇招之一:善于运用自媒体

不要以为开发App就是写完代码丢给AppStore以及各大应用市场就可以了,在App上线之前,你就应该着手准备各类自媒体渠道的建设与开拓,这不会花费你一分钱,但是需要你投入足够的精力。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注册各类账号,将百度百科相关词条完善,注册微博、微信公众号,并且定期在公众号上发布版本更新等通告信息,每天花一定的时间在各大媒体平台上搜索用户对于App的反馈,然后及时在公开平台进行响应、回复。

三大奇招让App开发者没钱也能玩好推广 

这些工作不会让你白忙,专业的公众形象是App推广的第一步,也是推广后与用户互动的重要平台,即便你的事务繁忙,也尽量安排时间或者人力来从事这些自媒体的互动、更新工作。

奇招之二:积极参加各项大型活动

诸如BAT这样的大平台,会为开发者提供大量的免费服务,比如百度的开发者中心中就拥有海量的免费资源,包括了免费的语音识别接口等。这些资源一方面可以简化App的开发过程,让App获得小型开发者所无法获得的各类技术资源,另一方面,也是App推广重要的渠道与手段。

还是以百度语音识别接口为例,百度不仅仅是将接口免费开放,提供我们使用,他们还经常性的举行各类的开发者活动,比如现在正在举行的百度语音识别开发者大赛(大赛官网http://developer.baidu.com/event_entry/voicedev2015),鼓励大家调用百度语音识别能力,开发创新的移动应用。目前,正在邀请开发者免费参与。

活动的报名既然是免费的,我们就应该积极的参与,而投入到这样的活动中将能够带来几大显而易见的好处:

首先,你将可以认识大量的开发者同行,互通有无;其次,这是一个非常难得能够获得官方技术支持,在你的App中添加语音识别功能的机会。

仅仅有这些是不够的,我们重视的推广资源在这里也获得。如果在这样的比赛中获得优胜,主办法往往会提供丰厚的推广资源作为奖励。例如上述的百度语音识别开发者大赛,据了解,财大气粗的百度将为获奖者提供价值百万元以上的App推广资源,太壕了有木有!

根据易观等权威报告显示,百度系就占据了国内应用分发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作为开发者,你还腼腆什么?

三大奇招让App开发者没钱也能玩好推广

同时,尽可能想办法优化你的参赛方案,在App用户体验与参赛需求之间取得最佳平衡,力求在比赛名次上有所突破,这样才有可能获得宝贵的推广资源。比赛不容易,尽可能的让一次比赛的成果最大化,有效利用BAT这样的大平台资源,为自己创造价值。

奇招之三:线上线下两手都要抓

在关注线上的同时,线下同样不能丢弃。在推广初期,你的第一批用户很有可能就是身边线下的朋友、同事、家人或者你圈子里的人。比如做旅游产品的,可以和一些线下的旅行社等渠道进行合作,或者参加APP开发圈子内的一些线下活动,先在圈子内打响名声,产生口碑效应。所以,要争取参加各类活动,并争取获得展示的机会。

类似前文提到的百度开发者大赛这一类的比赛,开发者可以努力争取名次,这样,在整个比赛过程乃至最后的颁奖仪式上,都可以获得多次曝光机会。

除了这三个奇招之外,常规的换量、发帖、投稿等推广方法也是需要同步进行,正奇结合,才能让推广效果最大化。

现在,到了你去实践的时刻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