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用数据说话:朗脉选择Infor实现业务管控一体化

用数据说话:朗脉选择Infor实现业务管控一体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朗脉作为一家洁净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于2012年8月完成股份制改制,15年通过合并重组正式进入资本市场,自成立以来已经走过十多个年头,秉承“专业成就未来”的理念,朗脉已成为制药行业洁净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4 14:32:12

关键字: Inf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用数据说话”这是朗脉CIO贺金水提在嘴边的一句话。朗脉作为一家洁净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于2012年8月完成股份制改制,15年通过合并重组正式进入资本市场,自成立以来已经走过十多个年头,秉承“专业成就未来”的理念,朗脉已成为制药行业洁净技术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当前朗脉的客户主要是国内比较大的制药企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医药行业未来将会持续稳健发展,人们对药品质量关注度日益提升,就像是食品一样,人们对制药环境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

“特别是针对医药市场来说,目前整个制药的过程都需要更加整洁的环境,如今的中国对于洁净工程行业来说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市场容量足够大,但是整个竞争机制不是非常完善,整个市场还需要更加的有序化。”贺总表示。

信息化目标与挑战

“工程是典型的传统行业,随着市场竞争格局的加剧,朗脉要想成为洁净技术行业的领先者,势必要在技术、管理上走在前面,引领整个行业发展。我们已经在向这个方向努力。”贺总的目标与信心可见一斑。直至2014年年底,朗脉已经成为国内排名前80%的药厂的供应商。对于朗脉来说,有两个优势促使朗脉的业务蒸蒸日上。

第一个就是“人才”。都说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最贵。相比较其他行业来说,洁净工程行业的“门槛”较高,这是对技术的要求,也是对客户的负责。

第二个就是经验 ,朗脉的从业人员都是这个行业上数一数二的高经验人员,当然这也是朗脉之所以在整个行业市场中占有率居高不下的原因。

但是洁净工程这个行业在中国是一名后起之秀,而朗脉作为一个传统行业与新兴服务行业交融的一个技术性服务企业,在前期的管理上,一直使用的都是“温情化管理”。这是一种人事化管理与制作化管理并行的一种管理模式,也因为管理的漏洞与疏忽。在物料的配送及分配上产生了很大的问题,物料的失误也就导致了财务失误。

洁净工程行业竞争者众多,信息化管理参差不齐。朗脉要想做强做大,只能从根源着手,从五六年前就开始着手信息化建设,这是一个高瞻远瞩的决定,朗脉最欠缺的就是将经销与财务形成一个完善的体系,更加的细节化,更便于管理,让ERP、OA、项目辅助管理。从最开始的重视信息化管理,加上不断的摸索,朗脉定下了自己的选型诉求:

1、统一数据流程搭建一个平台,实现整个公司的业务财务一体化。

2、在第一步的基础上优化流程,实现业务协同一体化。

3、整合资源,实现整个集团的管控一体化。

贺总表示:“朗脉的子公司众多,为了资源能够更加分配平均,享受统一服务,便于管理,因此制定了这样的目标。”贺总也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在整个信息化管理中整个公司还处在一个第一步走向第二步的这样一个过程。

业务与财务一体化

朗脉是一个典型的项目型公司,势必是要以项目为主线,想要选择其系统是要符合其工程行业的特点,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灵活性。在业务发展初期的朗脉曾遇过最大的难题就是物料的流转与有序规范管理,导致也出现过不少的乌龙事件。其中就有因为个人习惯爱好不同导致对相同物料的命名产生了不同。有的人叫“杯子”有的人叫”水杯“这样也就导致了整个流程中有的地方出现了物料闲余,有的地方出现了物料紧缺。而LN系统就避免了这样的状况出现,它的数据共享,使其失误更小,更能统一名称,避免重复命名。

1、使用Infor ERP LN系统前,各个业务环节相互脱节,没有形成一体化的业务运作标准流程,没有做到整个业务环环相扣。

2、使用Infor ERP LN之后做到了以项目为主线,贯穿整个周期,通过项目串联,形成有效数据。让数据本身,工程项目,材料共享等资源整合进行了有效利用。

就其使用后带来的影响,贺总表示:“就目前来说,对于我们最有效的就是制度与执行。”

挑战中不断成长

现在朗脉使用LN系统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灵活与扩展性和其后续团队的经验与责任心给贺总留下了深切的印象。

大数据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关于使用感受,贺总表示:“LN比较契合工程行业的特点,就产品本身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售后服务,对非标准功能改动(因工程行业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大)的诉求处理环节中稍显薄弱。”

对于整个洁净工程行业,贺总表示:“先认清自己的问题,清楚我们需要什么,想要达到一个怎样的目标,再进行选型。最重要的是在实施的过程中要有一定计划。

从朗脉面向全国,选择Infor的LN系统进行大刀阔斧的信息化改革,可见其发展的长远目光。而如今的朗脉在不断的进行自我尝试,对于一家公司来说,能清醒而又准确的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只会在将来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具有竞争力。

从提供整体洁净解决方案到品牌成就,他们不断的提供给客户更好的体验,不断的超出客户的期望值。对于朗脉这样一个服务型企业来说,这大概就是最高的评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