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携手IBM共创可持续发展城市 “绿色地平线”助力张家口“智”迎冬奥

携手IBM共创可持续发展城市 “绿色地平线”助力张家口“智”迎冬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双方将在可再生能源和智慧环保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新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多方位合作,推动智慧环保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与解决方案创新,形成示范效应,助力张家口市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和冬奥会的契机,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2 19:53:54

关键字: 智慧环保 绿色地平线 政府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宣布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可再生能源和智慧环保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新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创新服务,为2022冬奥会和民生关切重点领域提供更有力的科学决策支撑。此次合作是IBM “绿色地平线”计划(Green Horizon)继去年与北京市政府宣布共同合作,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后的又一次里程碑事件。

携手IBM共创可持续发展城市 “绿色地平线”助力张家口“智”迎冬奥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与张家口市长马宇骏签约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表示:“京张携手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一次重大历史机遇。以此为契机,将极大促进张家口市经济、环境等各领域的建设发展。张家口市是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与IBM公司的合作将加快提高张家口市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智慧环保的能力,对于提升京津冀地区生产、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张家口市将尽最大努力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届时给各国运动员、新闻记者和观众一个洁净的参赛和观赛环境,做好东道主,在世界面前展现中国的风貌。”

张家口市位于我国“三北”交汇处,是我国华北地区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国家规划的新能源基地之一。今年7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批准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该示范区规划范围以张家口全境为核心区域,辐射京津冀及其他周边地区。《规划》提出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到2020年达到30%、2030年达到50%的目标,以可再生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集群将成为张家口市经济增长的新支柱。

而张家口市联合北京市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也对城市的环境污染监控防治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按照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定位,张家口市成为京津冀地区的生态涵养区,同时也是国家规划的新能源基地之一。环境优化和能源转型相辅相成。张家口市将以高科技助力城市环境监测和提升,并建设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城市,以实现绿色崛起的发展愿景。

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和环境污染防治离不开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和认知计算等先进技术。在双方未来的合作中,IBM将充分利用自身在领先信息技术上的优势,以及“绿色地平线”项目实施以来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的实践经验,助力张家口市政府把握京津冀一体化与冬奥会的契机,推动可再生能源与智慧环保的建设,为张家口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此外,长期以来,IBM一直对体育行业不懈支持,具有丰富的大型赛事参与经验。IBM不仅作为全球智慧城市和环保领域的先行者,也一直在利用自身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与社交等技术为奥运会、高尔夫、橄榄球、网球四大满贯等著名赛事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助力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为观众带来更佳的观赛体验。这些实践也将为张家口更好地把握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性机遇提供借鉴。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中国正处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新常态’中,面临着巨大的资源环境压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环保产业的发展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IBM一直引领着全球信息技术的发展,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和认知计算等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成功实践。此次与2022冬奥会主办城市张家口市政府达成合作,彰显了IBM以科技助力中国实现环境治理和能源转型,提升民众健康保障,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能力,也体现了IBM践行‘Made with China’与中国同创的郑重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