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领英联合多家名企为应届生开通校招 “专列”

领英联合多家名企为应届生开通校招 “专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kedIn领英联合多家企业开展了线上校园招聘活动,微信群成了这轮线上招聘的主要平台。包括复星、苹果、法国电信、海南航空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均有参与,开放出管理培训、投资顾问、金融产品等优质岗位相关的校招机会。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3 15:40:47

关键字: 领英 招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天气转冷,然而各企业的校园招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企业和毕业生都为这场一年一度的人才盛会做着准备。受移动互联网冲击,传统招聘的“广撒网”和“海投”模式效果越来越差,为吸引优秀毕业生,不少企业开始从线下走到线上,校园招聘被玩出不少新花样。

近日,LinkedIn领英联合多家企业开展了线上校园招聘活动,微信群成了这轮线上招聘的主要平台。包括复星、苹果、法国电信、海南航空等在内的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均有参与,开放出管理培训、投资顾问、金融产品等优质岗位相关的校招机会。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15期专场招聘,每期参与人数达2000多人。语音直播、实时对讲、微信公众推送文章等新媒体手段齐上阵。 

线上招聘优势凸显:突破时空限制,省时省力

“今天的线上宣讲会接近尾声,没来得及认真听的同学,可以往前翻哦!”名为领英小助手的招聘主持人每场线上宣讲会结束时,都会提醒同学们回翻聊天记录了解企业信息。对比传统意义上的“落地”校园宣讲会,这种利用微信、赤兔等社交平台进行的线上校园招聘形式突破了时间、地域限制,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招聘双方的时间和物质投入。同时,还保证了宣讲会参与的人数,实现了较低投入下的较高信息到达率。从资源角度讲,线上招聘一定程度上优化了人力资源配置,让各地的优秀人才能够与企业实现“近距离”接触。 

 领英联合多家名企为应届生开通校招 “专列”

1企业将加大以下哪些招聘渠道的投入?

领英数据显示,2015年有87%的企业在校园招聘中选择了线上招聘的形式。“因为社交网络时代的招聘不再是单向的行为(发布完职位信息之后等待候选人找上门),企业和HR需要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去探索和寻找,更有效率地找到被动的求职者。”领英招聘负责人宣洋表示,如果HR能熟练掌握社交网络平台这个工具,也会相应地降低招聘的成本。

三大环节让沟通更高效:助力企业吸引高技能人才

众所周知,信息获取在毕业生的择业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洪流”常常让毕业生们不知所措。一方面,由于各个企业投放招聘信息的渠道不一,毕业生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信息搜集;另一方面,毕业生还需要鉴别信息的可信度。本季线上招聘活动采用“一条龙”式的信息公布形式,即“招聘信息发布”、“嘉宾宣讲”、“线上问答”三个环节连续进行,让毕业生可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全面、权威的信息。

在参加本季领英线上校园招聘的企业中,不乏许多跨国企业(如,复星、苹果、法国电信)。它们能够为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对于毕业生而言,拓宽思维以及眼界是实现“从学生到社会人”这一过程的必要因素。毕业生除了通过线上问答环节与企业招聘人员直接沟通外,宣讲结束后,还可以通过LinkedIn平台与企业招聘人员建立联系,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提前洞悉职场生态。

未来人才招聘:大数据预测将重塑招聘行业

《2016 年中国人才招聘趋势报告》显示,有40%的中国招聘负责人认为职业社交网站在招聘人才方面是一个关键而持久的趋势。中国已经预见到,职业社交网站在招聘人才方面是一个关键而持久的趋势,在针对招聘人员调查中领英发现,中国对其信心高于全球和美国平均水平。

 领英联合多家名企为应届生开通校招 “专列”

图2:中国对职业社交信心高于全球和美国平均水平趋势

当今时代背景下,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组织需要有人才助力,才能拔得头筹。展望未来五到十年,在整个中国以及招聘负责人当中,大数据将依然是一个热门话题。由于雇主品牌也呈上升趋势,领英招聘负责人宣洋表示,随着个性化和人才自身的需求越来越得到重视,未来招聘工作会变得越来越像营销。如何吸引并留住精英对企业来说将是未来发展中的一大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