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老师好充分的给学生自主选择权,找到合适的老师,提高学习的效率。老师好把一对一辅导的模式做的十分的细致,我个人也看好这种模式,希望未来能够走得更远,真正做到育人为本。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17日

关键字: 老师好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几年前找老师都是去找贴在公告栏的小广告,如今互联网迅速膨胀,懒癌人群增多,已经发展到从网上找老师到移动端找老师的革命之路了。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受行业限制,移动端教育软件普遍质量较低,体验较差,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要找到一款满足自己求学需求又体验超群的软件还真挺不容易。

今天,就从学生角度出发来体验一款既是老牌又是历经革新的APP——“老师好”。“老师好”被这名字勾起了曾经上课前惯例向老师问好的回忆。“老师好”前身是“师全师美”,更名后也许是为了突出重点,来,玩着手机,找到好老师!先下载好软件,一步一步深入体验。

测试机型: iPhone 5s

软件版本 4.1.0

首次打开有一个精美的过度引导页面,简单罗列了软件的亮点功能。

进入主界面后,风格十分清新明亮,和以往印象中的教育软件粗糙过时的界面UI不同,从这个配色可以看出设计师还是紧跟安卓开发潮流,颇有审美的。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界面从上到下的板块非常直观,轻松上手。

作为一名学生,那么首先我就需要找我需要补习的课程,本人英语不好,是个学渣。就从恶补英语开始吧,点击主界面大大的找老师按钮,最上方出现定位,下面可以看到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段的科目分类,教师等级也有四个划分,当然肯定是越高的头衔越贵啦。最低的优秀教师价格为150/人,最高的市级名师也仅仅只有300元/人,这个价格十分的亲民,相比线下的价格基本是折半的价钱了。

整个定价系统只有这四层价格分类,150、200、240、300,没有额外的费用,也就是说,一次下单,一锤定音。老师是无法额外的私下加价的,好老师在这一块做的监管十分严格,我感觉挺为咱用户着想的。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选择完毕,点击“去找老师”,哎呀妈呀,一大堆优秀的青年教师排列在我面前。挑了一个看起来和蔼可亲的老师,点开详细资料。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这软件居然有认证系统,每个老师都有一些相关的认证,比如这位,所有认证都开了,实名身份,教师资格证,首次课不满意全额退费,免费试听满意再付款,还可以定期收到学习情况分析报告,太贴心了,感觉比去教室上课还贴心!

往下拉还有该老师的个人简历和学生评价,最下面还有其教学成果的展示。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其中一个学生评价说:老师教我学会了分析同一类型的题目,以后能够举一反三的解决这类题目了。

最下方的一栏有可以直接和老师在线交谈的按钮,获取电话、关注,或者一键约课。

从打开软件到完成约课,一气呵成,目的性强,难怪官方主打“60秒约课”的概念,基本都是选一选,点一点,完成约课,坐等上门的步骤,确实相当快捷。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这一轮感觉下来,整个界面的排版和交互都十分符合操作习惯和使用逻辑,也没有多余的功能,就是直观的把最实用的学生最需求的内容展示出来。就这点我觉得比我之前接触到的同类软件做的好很多,它至少不会让你在使用上茫然,反而多了很多安全感。

所有的老师都有评分制度,学生上完课后可以直接打分,也算是给老师的一个监督吧。

为什么要着重讲这部分呢,因为教育类的平台,所有的家长和学生最关注的一点就是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可以让自己的学费花的值,所谓“性价比”。

相比传统机构,我们不需要出门去找场地,老师自己会上门,也不用去交中介费给交易平台,而且是上完课再用软件付款,觉得好,那就付款,觉得不好,还可以全额退款,这一点真的太良心了。这钱花出去,自己都觉得值。

在择师这一块,很多交易平台仅仅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而老师好的门槛显然要比较高。首先是监管的力度很高,认证+实名是第一关,学生打分评价是第二关,不满意退款是第三关。在这些条条框框的约束下,老师教育水平不高也很难入驻。性价比就来了,钱花的少了,辅导的质量高了,还没有任何的额外压力,下了单就坐等老师上门辅导。

还有一个约束在于,每个老师都会经过基本的培训,甚至随身带的装备都很齐全,让学生完全无额外压力。

从一位用户的评价中看到一条:

“刚下了单,老师就打电话来确认,好及时。上门后老师很亲切,自带了好多工具,准备了教案,就感觉好专业,像去学校上课一样,老师很耐心。”

哈哈,挺细节的,不像很多机构仅仅是提供个平台,好教师应该还对入驻的老师做了一定的培训的,我挺喜欢这种专业性。
定位精确到米,可以按附近距离排序,找到最合适的老师上门。这里有一点小遗憾,就是目前覆盖率并不高,在中心城市的老师数量较多,而在偏远的郊区数量就明显下去了,有些甚至为0。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说到请老师辅导,现在则成为了每个孩子甚至是家长都头疼的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非常知名的老师不一定能够请的到,哪怕能请到,高昂的辅导费也不是每个家庭能够承担的起的。然而“老师好”直接给你列出老师的名单,再来个评分模式,这体验,十分贴心,保质保量,专业度上去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也上去了。让家长直接面对老师而不是销售人员,费用支出上也相对减少。

打开个人中心,发现一个首次注册送的助学金,哈哈,这么客气干嘛,多不好意思。

下面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订单和自己的老师。

几个回合下来后,我有了自己的老师,我也知道老师名字了,下次进入界面后可以直接点击最顶部的快速搜索,找到我所指定的老师。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综合体验下来,我发现,软件功能十分简洁,产品定位准确,也符合了软件的名称“老师好”,特别简单的功能展示给用户,却在每一个功能上都戳到了痛点,我用这个软件就是要找一个好老师,就是要给我好好上课,提高学业。

整个软件给我的感觉就是专业、高效,处处为学生着想,一对一的辅导模式确实比大教室集体教学来的高效、专注很多,到学生家里辅导的老师,在面对学生单独授课时,情绪也相对放松,且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还会用幽默的语言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不像在机构接受辅导,学生多,教师就一位,又没有家长约束,处于随意状态。

60秒约名师上门——“老师好”APP体验

总结:尾巴再次从学生角度出发,学生的目的很简单,找到自己需求的内容,找到一位靠谱的老师,在家里能够轻松愉快的完成高效率的学习辅导,很多教育类的软件没有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而是单纯的提供一个平台,噼里啪啦联系好一堆老师,哪个学生需要就给人带过去。而老师好充分的给学生自主选择权,找到合适的老师,提高学习的效率。老师好把一对一辅导的模式做的十分的细致,我个人也看好这种模式,希望未来能够走得更远,真正做到育人为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