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中国区HCM Cloud总经理原欣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云的2.0时代,在云的2.0时代强调的是对企业个性化追逐的辅助实现。为了应付业务的多变,企业要先做减法,把最核心、最基础的东西沉淀下来,然后再去追求个性化。”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8月24日

关键字: 甲骨文 HCM SaaS Peoplesof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企业HR管理的演进,从最初的以薪酬管理为中心,到关注服务员工和自动化,再到以人才为中心,HR上云,人力部门在企业中的影响力正一步步提升,人力部门也逐渐从企业的支持角色变为企业业务的重要驱动因素。甲骨文中国区HCM Cloud总经理原欣表示,为什么说人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因为决定公司未来的一定是人。如何把最有潜力的人聚合在一起,如何去激发员工的能动性,是HR管理下一个阶段需要思考的问题。

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甲骨文提供了完整的人才生命周期管理闭环

作为甲骨文SaaS业务三朵云中的一朵,甲骨文HCM云在国内有非常多客户,吉利汽车、电讯盈科、湖南竞网、华泰人寿等都是它的客户。甲骨文HCM云融入了移动应用、社交应用、嵌入式分析并具备集成与拓展的能力。甲骨文提供了完整的人才生命周期管理闭环,从吸引人才、到甄选人才、雇佣人才、再到管理组织/员工、管理考勤、管理工资福利、管理薪酬、管理绩效、发展培育人才、盘点人才、以及优化劳动力,在人才全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甲骨文HCM云都为企业HR提供了相应的支持。可以说,甲骨文HCM云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完整性,它具有核心人力、人才预测、薪资福利、工时考勤、智能分析、社交寻源、招聘管理、入职管理、目标管理、绩效管理、人才盘点与继任管理、学习与发展、组织建模、信誉管理、竞赛管理等众多模块,而作为一款SaaS方案,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而不必像购买传统套件那样一并买下。  

对于想要成为全球第一SaaS供应商的甲骨文来说,在HCM领域,甲骨文首推云而将传统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HCM上云的优势显而易见,CedarCrestone的数据显示,基于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需要的员工人数仅是内部部署模式的三分之一,而通过云来部署相应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加快速和灵活。原欣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云的2.0时代,在云的2.0时代强调的是对企业个性化追逐的辅助实现。为了应付业务的多变,企业要先做减法,把最核心、最基础的东西沉淀下来,然后再去追求个性化。

像重视产品和服务那样重视员工

如果企业能够像重视产品和服务那样重视员工,就会有效提升员工体验,并且能够吸引和留住最优秀的人才。HR可能会从一些常规报道中获悉员工的离职率和赔偿情况等,但实际上HR可以通过与员工在企业内工作产生的各种相关数据了解一些更有意义的问题,这些数据包括员工的位置数据、活动数据、财务数据和来自企业内社交平台的非结构性情感分析等。

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甲骨文HCM云有几大重点,首先是社交化,通过社交互动的方式对新员工进行入职培训,采用更好的协作和移动办公工具、定制化的薪酬/福利待遇和更加灵活的工作方式等。

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第二是洞察力,HCM云为每个股东提供最完整的劳动力洞察,原欣指出,从前企业在上一个应用系统时,都是先把这些系统收集到的信息抽离出来,再做展现、分析,提供给领导做决策。但在今天,应用已经完全超越了收集信息、分析信息的过程,每一个参与在里面的员工就是实时数据的创造者、利用者和推送者,数据生成的那一刻就可以做即时的分析,就可以产生洞察。

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第三是移动化,甲骨文HCM云使每个用户都能在各种移动设备上轻松操作。

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第四是全球化,甲骨文HCM云支持超过200个国家的35种不同语言,在全球拥有19个数据中心,以此无缝执行企业的全球化流程。原欣表示,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步调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海外有大量的并购,因而全球化的视角对现在的中国企业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有效的全球性人力资源技术基础能够支持企业的全球化业务发展,并在充分满足当地业务需求的情况下,有效控制人力资源管理成本。

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第五,人力资源管理的O2OOn-duty to Off-duty),工作与生活的界限开始变得模糊,而组织内部的传统架构体系也被打破。甲骨文认为,人才管理的视角拓展到组织之外,超越员工工作本身的范畴,企业可以提供组织竞赛让与昂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使用创新的游戏机制帮助员工达成健康目标。

与只做HR的公司不同,甲骨文SaaS不仅有HCM云,还包含ERP云和CX云,这意味着,当企业采用多个甲骨文SaaS产品时,这些数据是共通的,"HCM的数据可以传递到其他的系统里,不管是企业的销售或者财务人员都可以共享。我们的SaaS搭建在甲骨文的PaaS平台之上,SaaS产品都是模块化的,每一个功能点都可以进一步地深入和互联。从产品版本来看,甲骨文HCM云马上要发布版本10,每一年甲骨文至少都会发布两个新版本,迭代的速度非常快,且版本间的功能改进和增强非常多,原欣说道。

需要注意的是SaaS仍然需要本地化服务的支撑,语言上的支持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它还包括将产品深入的融入该地区、提供本地化的运营服务、本地化的人员和数据中心等等。甲骨文HCM云在本地化方面非常出色,以薪酬管理为例,甲骨文可以为不同地区的122000名员工提供满足他们个性化需求的薪酬管理,同时本地化的资源也进一步确保了项目的安全落地。

云很好,但企业的顾虑没那么容易放下

记者采访了甲骨文的两个客户,华夏幸福基业和去哪网,他们都是PeopleSoft的客户,但他们目前都还没有使用HCM云,原因主要在于对云服务的响应速度以及安全、可靠性的顾虑。这两位人力资源主管都表示看好甲骨文的云服务,但他们坦言,想让公司高层放下对云的顾虑可能并没有那么容易。对于客户的不同需求,甲骨文给予用户选择的自由。

甲骨文HCM:首推云,将传统管理软件PeopleSoft作为补充

从左到右依次为:去哪网人力资源总监李鑫、甲骨文中国区HCM Cloud总经理原欣以及华夏幸福基业人力资源总监卢强

去哪网人力资源总监李鑫指出,他们已经发现了传统套件的一些弊端,使用场景已经发生改变,随着移动技术的普及,把员工固定在电脑前做一件事变得越来越困难,将移动设备接入人力资源系统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而华夏幸福基业人力资源总监卢强也认为,云是不可逆的大趋势,但一股脑全部上云还是不太现实,更倾向于步步上云的混合部署方式,比如先把招聘这样保密性没有那么高的模块放上云端。卢强强调,除了按需付费和快速部署,云还有一个优势非常吸引他,那就是可以不断、快速地引入新的技术,而这在传统本地部署模式难以做到的。

让客户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本地部署中灵活切换,就是甲骨文所推崇的混合云部署。而混合云部署的一个重头环节,就是对混合云环境的管理。而Oracle企业管理器12c就是甲骨文为用户提供的混合云管理利器,有了它不管企业处于云计算之旅的哪个阶段,还处在内部部署阶段也好,进入公有云和私有云兼备的混合部署阶段也罢,Oracle企业管理器12c都可以帮助IT部门提高效率和响应速度,帮助企业像管理内部资产一样掌控混合环境。

云的诸多优势也使甲骨文的目标客户群得到了很大拓展,在云时代甲骨文两条腿走路,大客户也做,成长型企业也在做。原欣指出,从本地部署到云部署,集成的策略和技术并没有改变,在云端实现现有软件的所有功能是可能的。只不过实现的方式有所改变,从客户自己操作变为客户提交服务申请由甲骨文统一数据的管理员在后台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