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合作伙伴称裁员为“云优先”鸣锣开道

微软合作伙伴称裁员为“云优先”鸣锣开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周三宣布将削减7800名员工,裁员主要集中在旗下的诺基亚智能手机部。微软称,裁员之举旨在将其从一个独立的手机业务转型为一个“充满活力”的Windows生态圈。消息一出,合作伙伴一片欢呼。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裁员 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周三宣布将削减7800名员工,以图建立更紧密的云优先策略。消息一出,合作伙伴一片欢呼。

微软表示,裁员主要集中在旗下的诺基亚智能手机部。此前,微软斥资72亿美元收购该部。微软称,裁员之举旨在将其从一个独立的手机业务转型为一个“充满活力”的Windows生态圈。

合作伙伴称赞微软的裁员之举,称此举彰显了微软对自己核心强项的承诺,与硬件相比,软件才是微软的强项,微软软件有其Office办公应用程序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作为后盾。

TekLinks是总部设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一家微软合作伙伴。该公司托管暨云服务副总裁Dave Powell表示,“我对于微软的发展方向现在感觉好多了,现在是最近以来感觉最好的。CEO萨蒂亚·纳德拉盯上了软件和生产力,而微软也大谈围绕云的定位。我对事情的发展充满热切的期望。”

微软表示,由裁员导致的减损费用约76亿美元,其中除了约7.5亿至8.5亿美元的重组费用外,还涉及到与收购诺基亚业务相关的各项资产。

据微软称,手机硬件细分市场的未来前景低于旗下原本第四季度的预期。

总部设在美国南卡周佛罗伦萨的微软合作伙伴HillSouth的创始人Robby Hill表示,裁员是“短痛”。

Hill表示,“倘若消息是说微软正在更多地集中精力搞关键领域,比如移动、云服务和Office,那么,公关上的小小打击不足挂齿。微软是在调整各项业务,以实现在云空间里的长期增长。”

微软之所以在移动空间多少还是个角色不是通过旗下硬件所致,而是通过将旗下的生产力软件应用程序(如Office)推广到各种Android和iOS平台上所致。

今年3月,微软宣布与三星扩大合作,为Android设备消费者提供预装服务。

最近,微软还出炉了一系列的动作,重组旗下的手机硬件业务,如改组工程团队和领导班子、对显示广告业务进行了调整等。

美国德克萨斯州Fulcrum集团有限公司是微软的合作伙伴。该公司的Keller总裁Steve Meek表示,“我觉得这是微软高管做的一个艰难的决定,是他们为了保持业务的财务健康而做的。我们真的希望他们尽快完成削减工作,重回正轨,这样,我们就可以保持在销售方面的移动或云的势头。业界的大玩家不断吞噬其他科技和扫清冗杂,我觉着我们也学会了要更加依靠自己解决有关供应商的各类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