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第二轮裁员将至 波及各业务部门

最新一轮减员预计将影响到微软公司内部的各个部门。估计那些与微软云业务相关的工作岗位处境最为安全,毕竟云计算已经成为该公司的核心关注对象,但绝大多数员工仍然不敢百分之百确定自己不会被叫到人力资源部门并收缴到他们的钥匙卡。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看到这份令人紧张的报告,微软公司摆在墙角的咖啡机恐怕又要承受情绪低落的员工们的怒拳摧残了。是的,微软方面将在本周四进行又一轮裁员。

早在今年七月,微软就曾宣布将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陆续在重组过程中裁撤18000名员工; 自那时起至今,已经有12500名员工被扫地出门,其中规模最大的解雇群体来自诺基亚移动业务部门。事到如今,根据老牌微软观察家Mary Jo Foley的判断,下一轮裁员即将在本周再度袭来。

在当初公布此次裁员计划时,微软CEO萨蒂亚 纳德拉表示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彻底完成此次重组工作。然而按目前的情况看,微软是打算将这一既定进度加以提前——如果非要从积极的角度看,那么急切希望知道自己在2015年能否继续留任的员工们可以早点获得答案了。

继冷酷无情的诺基亚部门裁撤活动之后,最新一轮减员预计将影响到微软公司内部的各个部门。估计那些与微软云业务相关的工作岗位处境最为安全,毕竟云计算已经成为该公司的核心关注对象,但绝大多数员工仍然不敢百分之百确定自己不会被叫到人力资源部门并收缴到他们的钥匙卡。

Foley在报告中同时指出,微软还将把外包员工缩减作为本周四裁员工作的组成部分,具体来说每五位自由合作者当中就会有一位被判出局。尽管外包员工在人力成本方面低于全职员工,但着力控制其数量能够保证微软公司始终只将“具备有价值经验或者技能的合作者留在身边”。

面临如此规模的裁员,美国的政客与技术巨头们是否会改变其对于工作签证的处理态度?业界领导者肯定会从政治层面施加压力,反对在目前美国失职率高企且公司管理层热衷裁员的背景下继续引入外来工作人员。事实上,这并非局部现象,而已经成为弥漫整个美国的一股绝望气息。

对于此次裁员,微软在采访中表示不会对任何传言或者猜测意见作出评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8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