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上调Azure价格以应对汇率变动

微软上调Azure价格以应对汇率变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起来Azure云服务在欧洲地区的价格上调同样已成定局:博主Aidan Finn已经在文章中援引来自微软的邮件,指出欧洲地区云服务价格将上涨11%,而澳大利亚的服务价格则将提升26%。微软将用汇率变动作为此次价格上调合理性的证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过去几年以来,谷歌、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微软三方都在不断公布其云服务的价格下调消息。然而这一次微软却反其道而行,宣称Azure云产品价格将上涨。

微软上调Azure价格以应对汇率变动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该公司“……对我们经营所在的各个国家的市场状况进行了持续评估。因此,我们将自201581日开始对澳大利亚的企业级云服务在价格上作出调整。”

这位发言人同时补充称“此次价格变更将面向世界范围。”

看起来Azure云服务在欧洲地区的价格上调同样已成定局:博主Aidan Finn已经在文章中援引来自微软的邮件,指出欧洲地区云服务价格将上涨11%,而澳大利亚的服务价格则将提升26%

根据我们的理解,微软方面将用汇率变动作为此次价格上调合理性的证据。就目前而言,欧洲地区的货币确实称不上坚挺。而在澳大利亚方面,微软公司起初曾为两个澳大利亚Azure区域制定出1澳元兑换94美分的价格换算公式。但在一年之后,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的减缓导致澳大利亚铁矿石及煤炭产品价格下降; 而美国经济复苏局势的推动也同时使得澳元与美元之间的购买力兑换比例下降到1澳元兑换74美分。

我们同时认为,微软公司在调整区域成本并根据现有方式制定价格变动结果时,也考虑到了当地运营成本以及现行汇率水平。

没错,微软公司在欧洲与澳大利亚兴建基础设施所投入的资金沦为沉没成本,但人员薪酬、电力价格乃至税收却并没有出现下降。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价格上调显然是微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与欧洲地区的分部为了给总部奉上价值回报而有意为之。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关注过的几乎每一次财报会议都将汇率波动作为可能影响各公司营收及利润的重要因素。在这些警示的基础之上,我们认为Azure使用成本很可能在世界范围内迎来增长。由于希腊毅然决定抛开欧盟一意孤行,看起来美元仍将成为不可动摇的全球结算货币,这也将导致Azure在诸多地区呈现出定价过低的状况。

我们将高度关注事态走向,看看AWS与谷歌是否会跟上微软的涨价脚步。这两家公司已经拥有可观的价格控制能力,而其产品使用成本也确实在一路走低。作为世界上最具规模的三大云服务巨头,即将出台的税收法令则让它们原本虽然有些不堪但却完全合法的避税手段变得难以为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