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企业用户最喜爱的云提供商:亚马逊居首,谷歌只排第五

企业用户最喜爱的云提供商:亚马逊居首,谷歌只排第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大众普遍认为云服务正在逐渐取代企业数据中心,大多数中大型公司仍有计划于近期在攸关重要的设施上增加投入。

来源:CSDN 2015年7月6日

关键字: 云服务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51Research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针对北美与欧洲的调查中,将近有90%的数据中心运营商计划增加数据中心设施的投入,其中大约四分之一的运营商表示会在未来三个月中增加资金投入。这些企业将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合并,构建规模较大的集中式数据中心。他们一般并不愿意建立新的数据中心,因此需要升级原有的陈旧设备,从而支持重组后新数据中心的功能需求。

据451 Research的报告显示,由于现有数据中心仅能达到75%的利用率,大部分公司已开始寻求解决方案以提升机房性能。他们可以选择:整合大型现有设备、购买或建立新的数据中心、使用云服务或者出租主机托管空间。研究人员发现:整合是较优方案;云次之,是选用量第二的方案;而主机托管则是第三大选择。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调者表示会考虑建立新的数据中心,但只有6%的人表示会考虑购买的方式。

以下是451 Research提供的一张图表,标出了企业用户最喜爱的主机托管商和云提供商:

企业用户最喜爱的云提供商:亚马逊居首,谷歌只排第五

451的调研总监Dan Harrington解释道:想要供给日益增长的企业需求,IT公司的压力愈来愈大。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他们不得不将更多的预算投入其中,将那些陈旧的数据中心设施升级得更为现代化。

由于主要受到来自于健康服务与金融行业的推动,这些IT公司将其预算大多花费在框架、电缆、电力传动装置和数据中心基础数据管理软件(DCIM)上,而在这些资金流动中获益最多的供货商则是Schneider Electric、Emerson、Trane、Carrier、Caterpillar和Cummins等。

根据451公司的报告,大多数的受调者回应称,他们更喜欢Schneider Electric的配电部件、通用电源、数据中心基础数据管理软件,还有机架和电缆。Emerson则是最受欢迎的机房空调与空气处理设备供货商,在其它四个品类上以些微差距居于Schneider之下。大多数据中心运营商认为Trane和Carrier是顶尖的冷却器供应商,而Caterpillar和Cummins公司则是广受喜爱的备份生成器供应商。

有调查显示:一家拥有1000多名员工、市值50多个亿的IT公司正计划增加开销以替换旧的设备,包括配电部件和机房空调设备部件;而另一家情况差不多的公司则有计划投资购入Emerson的数据中心基础数据管理软件平台框架。

本周早些时候,Emerson曾宣布一个计划——将其数据中心独立出来,而原有的电信基础设施业务部门网络能源自成独立主体。Emerson表示,拆分后的公司会更灵活,独立的公司可以更好地回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尽管企业打算在数据中心的基础建设上投入更多的资金,数据中心的总量还是会趋于下降。各家公司都在积极将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机房整合起来,以取代辅以主机托管和云服务的大型集中型设备。分析师总结:虽然设施总数会越来越少,总内存占有量还是会保持不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