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浪潮中智慧扬帆

国内互联网+领域的年度盛会——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于10月27日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内互联网+领域的年度盛会——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于10月27日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以“数字浪潮、智创互联”为主题,同时引入世界顶级数字经济盛会CEBIT的“数字化商业((d!conomy)”和“数字技术(d!tec)”两大主题板块,四天的展会共吸引了全球731家先锋企业在“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六大展区,完美演绎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相融、黑科技与未来城市并行的精彩一幕。本届“互联网+”博览会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为期4天的展会共吸引了29,197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同比增长23.16%。

博览会期间,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佛山市大数据发展与应用创新研究院、佛山市数据资源中心在数字政府建设展区(1号馆)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这三家单位的成立,有望推动佛山市数字政府建设的项目开发和数据利用,推进政务数据的汇聚分析和开放共享,为数字政府的高效运作提供有力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样为人津津称道的是,展会首日举行的12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金额逾90亿元,也由此拉开了新一轮“互联网+”在国民经济生活各领域的融合发展。

 在数字浪潮中智慧扬帆

腕级展商,引领产业发展

四天的展会,展商们倾力出展,让观众感受到“互联网+制造”就在身边。百度、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京东X、美的、深圳无人机协会、众陶联、众塑联、金蝶软件、中网信通、佛山农商银行、华数机器人、嘉腾机器人、隆深机器人、天太机器人、利讯达机器人、季华实验室等行业领先高科技企业在展会现场纷纷秀出了最新的技术成果,如AI+云计算、智慧城市及生活、人工智能、5G、无人机、智慧物流、工业云平台、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等,显示出“互联网+”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及制造业。

在数字浪潮中智慧扬帆

对接国际,全球创新资源加速汇集

“互联网+”博览会作为佛山以及广东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上再度引入世界知名展会CEBIT(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的核心资源网络,并吸引到AHK德商会、中德工业城市联盟、英国展团等海外展团共同亮相。

其中,英国皇室迈克尔·肯特王子更是亲自率领8家英国的高科技企业参展,涉及人体识别、设计仿真、智能建筑、健康跟踪、智慧城市等一批前沿创新技术。迈克尔·肯特王子表示,英国在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环境科学、建筑设计等学科领域都位于世界一流之列,双方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在数字浪潮中智慧扬帆

德国企业除了展现了智能城市运营、区块链、大数据处理、在线视频语言转换等最新产品方案。来自德国企业的多位重量级代也出席了在展会前一日由德国电子工业协会(ZVEI)举办的中德(佛山)智能制造合作大会,本次活动共有50名随团的德国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他们进一步考察了解了顺德工业发展情况,并与顺德本地企业开展智能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数字浪潮中智慧扬帆

同期活动,精彩不断

在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博览会盛宴上,同样不可忽略的是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

今年,23场包括“互联网+”中国智造高峰论坛暨全国轻工外贸基地发展大会、中国数字化工厂应用及发展大会、2018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首届中国“AI+”创新创业峰会等活动,为全球展商、观众、买家和媒体呈现了华南地区乃至亚洲最顶尖、专业和精彩的“互联网+”饕餮盛宴。

多项精彩赛事也轮番登场,第二十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首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同上演了一场“互联网+智造”的狂想曲。

在数字浪潮中智慧扬帆

在数字浪潮中智慧扬帆、创新远行,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将继续聚集全球创新资源,立足珠三角、辐射全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观众、买家搭建一个完美的“互联网+智造”展示及交流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07

17: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