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于无声处听惊雷—平安好车勤练内功不彰自显

于无声处听惊雷—平安好车勤练内功不彰自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道德经》有言,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平安好车自踏足二手车电商界后一直醉心于修炼内功,以至于在业界内给人留下只知其人、不闻其声的印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6 17:02:27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道德经》有言,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平安好车自踏足二手车电商界后一直醉心于修炼内功,以至于在业界内给人留下只知其人、不闻其声的印象。特别是平安好车虽然经历了屡次的业务成长与市场扩张,但始终未接受过资本市场递过的橄榄枝,这也使得平安好车在2014年二手车市场受到资本市场抢占份额时,各家二手车平台颇有疯狂意味的自我宣传阵势中显得愈加淡然。

然而随着平安好车在O2O线下领域的不断布局,覆盖范围逐渐扩张至全国29城近100家实体检测门店。市场开始意识到平安好车这个从不彰显但更强有力的竞争者,期间坊间传闻平安好车以初成立时的10亿人民币资金现已发展至如今20亿美金的市场估值,短短两年间连翻十几倍的强悍能力无不令人咂舌。而笔者认为即使该数据可能被夸大,但平安好车自身的发展实力相信已经得到市场与用户的极大认可。

在平安好车这样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出现之前,传统二手车市场是一个对消费者极为不友善的地方。用网友的话说就是“部分车贩子身上都是画儿张嘴闭嘴社会范儿没服务没态度”,如此评价可想而知车主对其的厌恶。而在电商进入二手车市场的早期,对于用户服务的改变仍然十分有限,网友描述其水平也仅限于“车贩子学会了上网”。

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靠着本事凭良心挣钱才是正道。平安好车就是本着这样一颗抹去浮躁的诚心,毅然踏入了二手车市场这个看似蓝海,其实尚需很多耕耘的市场之中。

平安好车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的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依托平安集团全金融牌照、8000万保险用户、3200万车险用户以及1500万银行用户的庞大客户群体,从尚显稚嫩的二手车帮卖业务切入,通过完美的业务模式所带来的用户体验,牢牢吸引住C端用户的车源,然后以此为基点不断渗透经销商等中间环节,从二手车到新车,再从购车渗透到汽车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一步步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闭环系统,形成一个完整的汽车交易生态链。

“在我看来,任何一种产品,实物产品也好,服务产品也罢,即便产品理念再好,产品设计再有竞争力,仅仅依靠单一的产品本身,也难以转化为很高的用户忠诚度。因此,我们必须通过产品线的多样化,交易和业务模式的多样化来提升用户的满意度与黏度”,高级副总裁孙国斌先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感慨到,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平安好车从来没有停止过这方面的尝试。

确实,用户体验决不是靠宣传与造势能够达成的,作为最看重用户服务的电商平台可以说是要由用户的选择来决定未来的发展程度乃至生死存亡的。唯有像平安好车这样勤练内功从用户角度出发的企业,方能让整个行业于无声之中听到时代的惊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