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营改增方案或6月初出台 用友金融助金融业直面营改增

营改增方案或6月初出台 用友金融助金融业直面营改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媒体近日消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营改增)范围将扩至全行业,据悉,房地产、金融等行业税制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可能于6月初正式公布。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1 11:03:04

关键字: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媒体近日消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营改增)范围将扩至全行业,据悉,房地产、金融等行业税制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可能于6月初正式公布。

消息称,今年年初,财税部门相继同不动产、金融业等相关行业召开座谈会,研究营改增方案,金融业营改增后的税率确定为6%。

如果真如媒体所报道的这样,金融业营改增将不日到来,金融企业,真的准备好迎接营改增了吗?

金融企业挑战重重
营改增的应对并不容易,金融业“营改增”一直被业内认为难度较大.虽然营改增将为金融行业带来利好,但金融行业的营改增还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从2011年政策公布营改增试点到今天,从政策公布到实施最长2个月、最短18天,所以真正应对政策、解读策略的时间是非常短的,在如此短的时间切换税制对金融业是很大的挑战。

其次,国际上没有对金融机构进行全面征收增值税的先例,金融企业没有经验可借鉴。

再次,金融保险业营改增后,很可能面临巨量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具需求,以及严苛的增值税合规性需求。

IT系统改造势在必行
要迎战营改增,除了克服以上几项困难,更重要的就需要开始投入IT系统的改造。

众所周知,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繁多,都是通过系统处理的,征收增值税后各金融机构要重新更新系统。最终实现,以信息化进行落地,支持营改增、满足税改要求、建立税务管理系统。

有专家指出,金融机构涉及到众多的 IT 系统,包括核心业务系统、各部门运营系统、财税管理系统等,尽管营改增涉及到多个系统的改造,但如何减少对核心系统的影响、对业务系统的改造又能实现增值税改革,将是各金融机构考虑的重点。

用友金融助力金融企业迎战营改增
据了解,用友金融税务管理产品应《大企业税务风险管理指引(试行)》而生,于2009年即研发出第一版税务管理产品并服务于银行客户。产品在6年间,经过多家客户成功应用、不断的技术研发、解决方案层级的提升及团队力量的培养,已经形成用友金融内部专业的“税务团队”,该团队为客户提供“咨询+IT系统+系统运维”的全方位服务,并及时整合“外部专家+用友团队+客户群体”各方对金融业税务风险管理建设的观点、建议及需求,打造了用友金融“税务风险管理系统”。

2015年针对金融行业营改增,推出“增值税管理平台”产品,产品结合政策走向、银行业务、系统建设情况进行分析,满足营改增价税分离、纳税人管理、发票管理、会计核算及申报管理等增值税关键需求,为金融业营改增在IT系统上提出完整建设方案。

营改增方案或6月初出台 用友金融助金融业直面营改增

增值税管理平台架构图

“ 金融业的每次变革,IT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营改增是金融业共同关注的热点,金融机构需主动应对、未雨绸缪,提前开始对业务进行梳理,搭建税务管理平台,吸收其他行业的实践经验,直面营改增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用友金融凭借财税领域15年的经验积淀,将全力为金融业营改增贡献力量”用友金融副总裁王伟东先生如是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