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从8月1日起将用户客户端访问许可证价格上调13%

微软从8月1日起将用户客户端访问许可证价格上调1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将从8月1日起将部分用户客户端访问许可证价格上调13%,调整价格的CAL是在站而非云端的产品。设备CAL的价格不会调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6月1日

关键字: 微软 C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将从8月1日起将部分用户客户端访问许可证( client-access licenses,CAL)价格上调13%。调整价格的CAL是在站而非云端的产品。设备CAL的价格不会调整。

微软的客户为每个访问服务器使用服务——诸如文件存储或者打印——的用户购买CAL,无论他们使用多少设备来访问,都只需要购买一个CAL。对于设备CAL来说,则需要为每一个访问服务器的设备购买一个CAL,无论多少用户通过这台设备访问服务器都只需要购买一个CAL。

微软已经将调价的消息通知了分销合作伙伴,并且将在7月1日发布的新价格表中将新价格公诸于众。5月28日微软TechNet博客的合作伙伴博客发表了题为《为什么说现在是让你的客户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好时机》的文章,其中提到了微软即将对Windows Server在站用户CAL提价13%的消息。微软的官员们在面对我的提问时,拒绝对即将到来的调价发表任何评论,他们也已经自行删除了这篇文章。

不过,微软已经面向合作伙伴公布了为什么、什么时候以及如何进行调价的信息。下面是他们所说的一些内容,这是我的联系人透露给我的。

价格即将上调13%的用户CAL是:

  • 核心CAL套件
  • 企业CAL套件
  • Exchange服务器标准和企业CALs
  • Lync服务器标准、企业和Plus CALs
  • Project服务器CAL
  • SharePoint标准及企业CALs
  • System Center配置管理CAL
  • System Center终端保护CAL
  • System Center客户端管理套件CAL
  • Windows服务器CAL
  • Windows RDS及RMS CAL
  • Windows MultiPoint CAL

很多在站产品需要CAL,例如SQL Server,Dynamics AX和Dynamics CRM不会受到此次调价影响。购买了企业云套件或者Office 365套件的客户也不会受到从八月份开始的调价的影响,因为每个用户许可证的费用已经包含了套件的成本。Bridge CALs则会受到影响,但是调整的幅度还要取决于客户使用的是何种许可证以及何种货币等因素。

微软对于为什么要调价给出的理由,综合考虑了目前的市场状况、新用户部署情况以及产品价值随着时间推移已经增长了。

微软上一次调整CAL的定价是在2012年12月,微软在那一次将用户CAL价格提高了15%。微软最初对自己的合作伙伴表示计划在今年再次将价格上调15%,但是最后逐步调整,变成了现在的13%,这主要是计算了用户CAL和设备CAL之间价格差异的原因。

2015年用户CAL的涨价最初计划是在2015年7月1日开始执行。现在延迟的这一个月的时间可能会帮助微软动员尽可能多的客户从Windows Server 2003——该产品的支持将于2015年7月14日结束——转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

微软早在二月份就向其成员透露了计划对用户CAL价格进行上调的意图。微软写道:

“每个用户许可证价格的上调将让微软能够从两个方面获益:第一个方面是基于用户的许可证的流行,第二个方面是能够潜在地推动在线服务租用。最近几年,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拥有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数量都出现了激增,当今自带设备上班(BYOD)的潮流加快了这种趋势的步伐。虽然价格上调了,但是在很多情况下,用户许可证可能仍然是最好的选择,主要例外的情况存在于共享设备(例如kiosks),这在制造业、零售和医疗行业中非常常见。”

Aidan Finn,是都柏林一家分销商的技术销售负责人,也是微软在Hyper-V方面最有价值专家,他指出对于很多客户来说,其实最大的成本不是服务器许可证,而是用户许可证。

Finn表示,“会跌进这个陷阱的不包括那些使用Software Assurance用户许可证的客户。”Finn表示,“一旦你引入了新版本的Windows Server,那些CAL就会也需要升级,SA会在这方面保护客户。

他补充表示,“如果有人受困于低级别的许可证,那么在8月1日之后,他们就会面临着无法负担的成本上升,那么就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迁移到云端。”他表示,“托管和租用可以提供服务器许可证,这样就不用为每个用户购买许可证了。任何托管公司都能提供这种服务;Azure客户不需要任何Windows Server CAL就能够在Azure中使用Windows Server虚拟机,而且他们在使用RemoteApp的时候也不需要RDS CAL——这种许可证已经包含在该服务按小时计算的费用之中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