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了微软对渠道发布的新技术,来自第三方开发者创新的、蓬勃发展的工具和服务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似乎真的对未来感到兴奋。新的产品、服务、工具、能力和激励带来了改造和振兴全球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业务的契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合作伙伴 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创新和兴奋弥漫在微软在奥兰多举办的2015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开幕日上。这家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通常被认为是沉闷而稳重,因此这种盛况简直可以说是一种成就。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有了微软对渠道发布的新技术,来自第三方开发者创新的、蓬勃发展的工具和服务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似乎真的对未来感到兴奋。新的产品、服务、工具、能力和激励带来了改造和振兴全球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业务的契机。

微软Office部门的企业副总裁John Case在他的主题演讲中承认想抓住这些机会是一种挑战。Case对合作伙伴们表示,“你们将经历渠道演变,我们知道这并不容易。我们知道这很艰难。我们希望你们——我们需要你们——拥有全面服务的经验,应对整个客户生命周期。”

CSP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这个云计算解决方案供应商计划是去年推出的,现在正处于快速扩张模式之中,在WPC中占据了很多谈话的主题。

这个计划让合作伙伴可以把自己的服务同微软的服务捆绑在一起,作为一个独特的整体方案提供给客户,该计划已经拓展到了131个市场,现在微软表示它已经做好准备,要真正地腾飞了。

Case在他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这是我们在拓展我们的云的渠道方面进行的最大一单投资。”

CSP刚刚被添加到微软旗下Azu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Suite以及Dynamics CRM的产品组合之中。微软很快将发布商务REST API,以便更好地完成自动交易。

渠道伙伴非常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这个计划是如何运作、以及它能带来什么样的利润等方面的信息,这让WPC上的CSP信息对话环节变得人满为患——人数之多甚至连房间都装不下了。

关于CSP的另一件事……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全球SMB副总裁Thomas Hansen对CRN表示,他认为CSP是这次合作伙伴大会中最重要、第二重要、第三重要和第四重要的事。

Hansen对CRN表示,“这次会议其实是关于CSP的。”

一位2级CSP合作伙伴——本质上是一个面向微软大渠道销售CSP解决方案的批发商——对CRN表示,微软在一次闭门会议中披露将在年底前看到10000家CSP合作伙伴。

虽然Hansen并没有确认这一目标,但是他确实对CRN表示,微软目前拥有75000家云合作伙伴,他并不介意将所有这些合作伙伴——以及新的合作伙伴——带入这个计划之中。

Office 365 E5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最新也是最好的、微软为企业准备好了的Office 365版本将在10月份上架销售。

E5,如同这个名字一样,将会提供新的云PBX,最新推出的Power BI数据可视化面板、高级分析功能和升级后的安全功能。

Case表示,“E5将提供一种方法,让你能够去见你的客户,追加销售给他们新的价值。”

他表示,微软认为“在未来的一年里,这可能是我们在Office 365方面最大的新业务。”

机会是巨大的——微软估计E5的市场能达到560亿美元。

Windows 10胜出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Windows 10——新的操作系统能够跨越任何设备,旨在通过多种输入模式带来更多自然的用户交互——距离发布只有三周的时间了。

花一秒钟的时间来想想这个市场机会吧——全世界有超过10亿台Windows设备,这款新的操作系统可以被用于升级所有的这些设备。

Windows 10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渴望的“迎来一个新的个人计算的时代”的核心力量。

活跃使用激励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微软希望按照真实使用的云计算资源而不是根据销售情况对客户计费——也按照这种标准让合作伙伴得到报酬。

Case表示,活跃使用计费是你如何为客户提供真正价值的方式,微软将要调整能力和激励措施,以反映这一点。

Case对合作伙伴表示,“我们正在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不是销售情况调整我们所有的云计算能力以及给合作伙伴的奖励。”

要做到这一点,微软将向合作伙伴提供数据展示按照工作负载进行活跃使用收费的方式。

尽管这对客户成本和合作伙伴佣金造成的影响很难预料,这种计费的风格标志着云计算运营的高度成熟。

Surface和Surface Hub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销售微软这些设备的渠道蓄势待发。

该计划是要在不久的将来将Surface零售商的数量从几百增加到几千家,但是微软的高层管理者们表示他们最终希望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够成为Surface的分销商,只要他们愿意这样做。

这还包括了Surface Hub,一款拥有84英寸触摸屏的会议室设备,可以用于商业Skype视频会议、具有白板的功能,并且可以运行应用程序。

针对混合云的Azure认证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微软在WPC大会上推出了一个认证计划,针对公有云的微软Azure认证,帮助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构建混合解决方案,并提供品牌。

Azure的企业副总裁Jason Zander对CRN表示,新的混合认证,虽然不像公司在大会上发布的别的消息那样引人注目,但是却是一件大事。

通过帮助合作伙伴证明能力并掌握专业知识,下一步就是用Cloud OS网络和Azure Pack技术构建私有云。

Azure导师计划将帮助很多合作伙伴——一次至少2000到3000个合作伙伴——跟上微软公有云支持发展的速度。

Case在他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我们认为,对于客户在Azure上建设混合解决方案来说,这是前进了一大步,所以我们拥抱它。”

Cortana是个天才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微软想要在那里构建最聪明的云,并且想要合作伙伴利用这里的智能。

信息管理及机器学习企业副总裁Joseph Sirosh对CRN表示,这项工作的高潮是新的Cortana分析套件。

Sirosh对CRN表示,“它将集合一系列产品,回答你关于数据所有的问题。它让开发者能够很容易地建立一个大规模的智能应用程序。”Sirosh表示,“数据是无处不在的,但是可执行的智能却是难得。”

Cortana分析套件包含了一套可靠的工具,进行存储、排序、搜索、检索、可视化和分析数据,包括下各星期将推出的Power BI可视化面板。

Sirosh表示,“这将为合作伙伴创造机会,专注于智能化解决方案。”

完整的包将在秋天晚些时候推出,可以按月租用。

许可证协议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除非你是一名律师,否则你恐怕很难对此感到兴奋,但是微软顶级的许可证专家表示他们正在改变游戏规则,而这对于合作伙伴来说是件好事。全球许可证及定价总经理Richard Smith对CRN表示,微软正在重新定义许可以简化这个流程。

微软新的产品及服务协议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工具,它只有七页纸,对于任何一位忙碌的企业律师来说都能比较快读完。在同LSP们——微软最大客户的经销商进行了几场神秘的仪式之后,该协议最终于去年的一次会议上正式推出,从那时候起至今,该协议已经使用了六个月了。

从那时候起,有超过6000家客户是通过这个协议获得许可的。本周,微软在该许可证覆盖的产品中增加了Visual Studio和Azure,Enterprise Cloud Suite将在九月份紧随其后。Smith表示,“它降低了合作伙伴的交易成本。”

通过新的协议,大约95%的客户能够在24小时之内完成采购流程。Smith表示,“这意味着合作伙伴可以更快地进入下一个销售。

第三方的力量

微软改变渠道的九种方式

在WPC大会上,有很多讨论是关于第三方开发的、支持Office 365、Azure以及微软其他平台的产品的。

随着微软的云近年来不断进化、稳定性不断提高、规模也不断扩大,整个生态系统显然也达到了一个新的成熟水平。

微软一直强调其渠道增加价值,而不是简单地依靠倒卖Office 365之类的产品挣佣金,这些第三方工具对于合作伙伴的成功就至关重要了。

在激烈的云计算战争中,在微软的渠道以及整个云计算平台中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构建解决方案集成数据和服务、自动化流程、销售产品、执行迁移并管理整个客户生命周期的开发人员。

CRN在WPC中接触到的所有微软的高层管理人员都表示这些合作伙伴才是秀场里真正的明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