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CEO纳德拉披露数项微软策略

微软CEO纳德拉披露数项微软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笔者本周和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聊了30分钟。我从中了解到以前不知道的有关微软的五件事。本文给出一些要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纳德拉 HoloLens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萨蒂亚•纳德拉去年成了微软的CEO。昨天是我在他出任微软CEO后第一次面对面地坐下来和他交谈。 (他在微软任其他职务时,我曾经采访过他几次。)30分钟里我们以问答的形式交谈。整理采访笔记时,我认识到我理出了几件有关微软策略的事情,这些是我以前没有搞得太清楚的事情。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披露数项微软策略

下面列出前5项:

1、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Mobile是不同的。有点乱?是的。区别很重要?确实重要。Windows Mobile是操作系统的名字,将被置于运行Windows 10的Windows Phone和小型的基于ARM和Intel的平板电脑内,Windows mobile则是一个更大的类别。

按纳德拉的定义,HoloLens、Band、Surface平板电脑和Lumia手机,还有那些由OEM厂商现在或将来构建的移动产品的各种版本,都是Windows mobile生态系统的一部分。纳德拉还认为,那些日益增多的在Windows Mobile、Windows 10平板电脑、iOS和Android设备上运行的微软App和服务,也是Windows mobile生态系统的一部分。Windows Phones目前只是一个小小的Windows mobile生态系统的一小块。微软希望它们将来会成为一大块,但也并不是完全依靠它们。

2、对微软来说,“平台”并不等同于“跨平台”(Cross platform)。纳德拉在说到自己是“平台”公司时——如“生产力和平台”——他并不是在说微软要为其他公司的平台提供自己的软件和服务。跨平台肯定是新微软的基因的一部分,但纳德拉说“一些平台”的时候,他指的是微软自己的三大核心平台:Windows、Azure和Office。纳德拉的目标让微软继续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平台供应商,而其他硬件、软件和服务公司能够以微软平台供应商作为他们产品的基础。

3、HoloLens 1版会将重点放在业务/企业市场。一方面,HoloLens的Minecraft和增强型电视/电影演示在坊间引起了惊叹和轰动效应,但纳德拉期待,微软的增强型现实头戴式产品的第一个版本一开始就成为业务和企业空间一件更大的事。几个月前,纳德拉曾引导HoloLens团队将团队愿景从游戏的局限里超越出来,进入业务空间。无论HoloLens最终会成为什么,看起来微软最初推出它时的关键将会是扶植业务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发展。

4、捆绑回归,声势浩大。纳德拉对应用程序和服务套件情有独钟。微软销售业务App用过将其捆绑到Office套件上的方法,也用过独立销售的方法,前者的销售更为成功一些。过去2年里,微软推出不少套件,如Office 365、Enterprise Mobility Suite、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Azure Stack、Cortana Analytics Suite等。除了捆绑独立应用程序,微软同时也在寻找机会将独立功能捆绑到单一产品(如GigJam)。而Cortana/Bing则正被整合到一切东西里。

5、比客户需求和竞争对手先行一步保持先机是生存的关键。纳德拉昨天在我们交谈时承认,“我们过去犯的一个大错误,就是认为个人电脑是未来所有一切的中心。”但取而代之的是数目庞大的六英寸屏幕手机。唯有那些保持先机的公司才有机会,这些公司要不断地寻找与竞争对手提供的不同的、而不是相同的使用案例,而且还需要比广大用户的要求先行一步。纳德拉自称喜爱Windows 10的Continuum功能,是有其道理的。Continuum是一项简化移动-PC过渡的微软技术,还可以用于将Windows Phone连接到显示器和键盘上,使得手机可以像电脑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