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岂止是ERP?揭秘鼎捷新产品T100

岂止是ERP?揭秘鼎捷新产品T1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鼎捷在全新“互联网+工业4.0”战略架构下的新一代智能制造解决方案,T100从鼎捷面向大型、大型集团化以及超大型企业的集团整合化ERP管理解决方案-TOP GP升级而来,基于互联网思维,希望协助企业创建智能化制造与互联化集团运营管理新模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15日

关键字: 鼎捷软件 制造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年5月《中国制造2025》规划正式出台,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提及的众多概念与政策中,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构建信息化环境下的产业生态体系和新型制造模式,首次在举国战略的高度被提出。对于制造业从业者来说,依赖多年的传统模式正在失效,他们的焦虑感越来越强,想要改变又不知如何开始。因此,除了政策层面的强心针,制造企业更需要精准对接“互联网+制造”模式,彻底改造产业链价值创造方式的可落地应用的解决方案,带领企业加速靠拢并实现智能制造。

作为融合了互联网、智能企业、产业生态链几大领域应用的新一代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鼎捷软件T100致力于为转型中的制造企业,提供全新的信息化支撑平台与运营管理方案,改造传统制造价值链。T100从鼎捷面向大型、大型集团化以及超大型企业的集团整合化ERP管理解决方案-TOP GP升级而来,基于互联网思维,希望协助企业创建智能化制造与互联化集团运营管理新模式。在过去的20年,TOP GP是逾千家,各行业的制造/零售集团企业的选择,而在传统制造领域,TOP GP是本土以制造为核心的最佳大型ERP软件之一。如今,面对全新的集团化智能化运营需求,鼎捷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架构设计,运用互联网+制造的最佳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变革商业模式,提升运营效益。

据鼎捷软件助理总裁张剑峰在T100发布会上介绍,T100将智能制造、智能企业、互联网、产业生态链等新兴的理念与集团化、全球化、平台化等大型集团企业的运营特征紧密融合,并利用移动化应用、云端部署、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搭建起企业智能云平台。

T100超越了标准套装管理软件的传统概念, 是一个智能、互联的集团运营管理平台。鼎捷认为,互联网经济时代,面对大规模定制化生产与全渠道零售的全新产业趋势,互联供应链实现随需而制、智能制造实现随需而制、协同物流实现随需而至是企业实现集团化智能化运营的关键。

为此,T100为集团制造与产销协同运营企业,提供了全渠道分销与智能化生产的整合解决方案,协助集团企业组建在销售、制造多组织下的互联化与实时化、智慧化的管理平台,有效支持和联结销售前端及灵活应对随需而至的制造需求。这个平台可分为三个层面:

智能化生产集成-集团内纵向运营的智能化集成,建立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管理体系;

智慧化运营管理-从电商、零售终端至整体供应链协同的电商化运作,横向整合以企业中心的价值链;

互联网化价值链-产业价值链的横向智能互联,通过互联化、移动化运营管理平台,协助企业建立实时的业务流程与及时取得管理信息。

在超过23年的产品发展历程中,T100已拥有累积超过1500余家以上的大型企业服务经验,形成超过20个行业的最佳管理应用方案,鼎捷将它们淬炼成行业知识包并部署在云端,形成行业云联网。这将有效协助企业建立起匹配行业管理特性与业务流程的应用方案,这不仅能减少系统导入时间和切换时间,缩短企业的投入周期,更能有效支撑管理效益与应用价值的实现。据介绍,T100链接价值链纵向、横向、端到端的所有信息,全面集成企业内部的生产资源,建立智慧化的生产体系,以满足面向弹性需求的柔性生产制造要求。同时,通过实时监控、远程控制、数据分析及预测,异常调度与反馈,最大限度的拉近消费者与企业的距离,数字化的生产现场。以协助企业在互联网产业环境下快速建立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化的智能制造模式,建立基于工业4.0时代的创新商业模式与智慧运营管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T100 的计划管理体系依据智能制造以及自动化生产的全新需求,进行了优化设计,通过内建APS进阶生产排程体系的运作,对于有限的产线或设备产能与物料供给进行同步运算,提供产能与物料协同的优化排程计划。对于离散式的生产制造型态,T100提供组装计划协调,以避免物料不会过早进入产程,以造成库存的增加。这将协助企业从传统的MPS/MRP 思维,跨入更现代、更实时的自动化、智能化排程领域,解决企业在排程与达交上难以解决的课题。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企业需要借助便捷发达的互联网,将人员沟通互联与企业间的业务行为无缝连接以取得更好的通讯效益,而企业管理流程实现自动化与智能化,也是工业4.0概念的重要组成。这也成为T100重要的设计思路。因此,如何通过网络互联,加速企业间的交易与共享,确保信息准确实时送达、异常警示能主动通知,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机动特质,赋予企业更快速的应变能力,这也是T100关注的重要方向。

在T100打造的集团化、智慧化运营平台上,业务流程与管理可实现移动化,并横向整合企业的经营价值链,有效打通上下游。组织、人员、流程统一管理, 也可通过QQ、微信、SKYPE等外部通讯工具进行实时交易与沟通。互联网环境下的流程自动化,既可跨越内部员工到外部合作伙伴,甚至到终端消费者,还可联结企业内部与外部的活动。

面对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带来的巨大转型机遇,鼎捷认为,互联和整合产业链资源,将对企业由内部效率提升变为产业链整体效率提升产生极大的推动力。为此,T100制定了从制造、分销、零售、电商、供应链的一体化方案,以协助企业实现弹性的组织形态以及实时的供应链价值协同。

同时,T100除了支持完整的供应体系分工运作外,也通过集团型需求体系规划,完整满足企业在布局多个业务销售办公室、多元分销结构、最终到达零售或电商的整体智能化供应链的需求。

作为全方位的大型企业应用与开发平台, T100以简单, 快速的设计能力, 兼容移动与互联网的应用架构, 以实现一次设计即可跨平台、跨端的运行特色。T100是一个从需求分析到最后功能达成的完整技术平台方案,不仅可以满足企业在互联网经营端大数据的管理和分析,低成本、快速的私有化和公有化云部署方式,更降低了企业维护的难度。

作为鼎捷在“互联网+工业4.0”战略下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制造解决方案,T100充分融入鼎捷价值服务理念,未来将为各类型企业伙伴提供以用户为中心,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的体验式服务。鼎捷软件也将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的产品与服务,协助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应用价值,共同创造数字化运营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