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无处不竞合!3月31日SAP开始支持甲骨文数据库12c

无处不竞合!3月31日SAP开始支持甲骨文数据库12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正在测试Oracle Database 12c选件,包括Oracle多租户、信息生命周期管理 (ILM)/自动数据优化 (ADO)、混合列压缩 (HCC)、In-memory内存数据库选件。Oracle 12c即将在2015年3月31日通过SAP认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3月2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12c 内存数据库 SAP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作为甲骨文与SAP内存数据库HANA博弈的重要武器,甲骨文数据库12c宣布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消息,那就是SAP正在测试甲骨文数据库12c选件,包括Oracle多租户、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自动数据优化(ADO)、混合列压缩 (HCC)、In-memory内存数据库选件。Oracle 12c即将在2015年3月31日通过SAP认证。更有意思的是,12c是第一次首发版本就被SAP认证的甲骨文数据库,打破了多年以来最终版本才认证的定律,这也可以理解为SAP对12c产品的一种认可吧。

无处不竞合!3月31日SAP on Oracle Database 12c起航

最懂SAP的甲骨文高管甲骨文SAP全球业务副总裁Gerhard Kuppler

2月SAP发布了20年来最重磅产品S/4 HANA,SAP高管称,目前Business Suite还会持续推出改善版本,而到了10年后的2025年,SAP新的ERP软件将仅仅支持自家的数据库产品HANA。对此,甲骨文里专门负责跟SAP打交道的甲骨文SAP全球业务副总裁Gerhard Kuppler表示,“在过去的26年来,甲骨文一直与SAP合作,我们不能替SAP说什么,但是,S/4 HANA还是一款很新的产品,而且是在云上部署的,其实,很多客户都希望用既有环境,也就是自己的私有云去搭建ERP系统,而甲骨文一直在支持这样的客户需求,帮助他们在自己的系统上运行SAP的ERP产品。甲骨文要做的,就是为使用SAP的企业用户提供基于SAP应用的最佳甲骨文数据库选择,12c认证完成之后,我们会在整个生态环境当中告诉大家该怎么做。至于10年后SAP不再支持其它厂商数据库时,我们会如何应对,目前还没有最终答案。其实,10年对于IT行业来说已经可以称为一个世纪了,到2025年甲骨文会怎么做?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观察整个行业和用户的变化,再做决定。”

SAP on Oracle =高可用性、高度可扩展以及高安全性

SAP的系统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复杂,持续的订购、配置、安装、测试和维护,使SAP部署和操作过程及其漫长。甲骨文集成的基础架构平台(包括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中间件、网络和内置虚拟化等特性)通过专门针对SAP应用进行优化,可为其提供卓越的敏捷性和性能,帮助企业IT管理者简化数据中心运营、确保快速简便地部署SAP基础架构并加快业务创新。

对于SAP用户来说,Oracle平台能够为联机事务处理(例如 SAP ERP 6.0)、业务仓储(例如SAP BW 7.x)以及混合负载的整合提供出色的I/O和SQL处理性能。以Exadata为例,其智能扫描和智能闪存与缓存等技术有助于加快SAP应用的数据库处理和I/O操作。Oracle的数据库及众多选件也为SAP应用进行了高度优化,包括数据库分区、高级压缩、企业管理器、Oracle Databas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RAC) 等明星产品都能够为SAP应用提供支持。

Gerhard Kuppler强调了此次合作的三个关键,第一,2015年6月底,SAP完成对Oracle in-Memory内存数据库选件的认证;第二,2015年的6月底,SAP完成对甲骨文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和自动数据优化的认证;第三,2015年6月底,SAP完成对甲骨文混合阵列压缩的认证。

具体来说,首先,In-Memory内存数据库选件可以大大提升SAP BW的运行速度,同时,迁移部署过程非常平滑、透明,用户可以非常轻松地使用甲骨文的内存数据库技术,而无需修改应用层;而甲骨文12c的多租户功能,则可以帮助用户简化SAP数据库数量。通过多租户可插拔数据库,甲骨文可以把SAP 70多个数据库整合成20个数据库,这可以大大降低用户的数据存储费用;还有一点,SAP 客户能轻而易举地将其数据库迁移至运行SAP应用的Oracle数据库及Oracle Exadata等Oracle集成系统平台上,并支持SAP实例运行在任何硬件和操作系统上,客户既可以选择Unix平台,也可以选择Windows平台,或甲骨文提供的数据库云服务器Exadata。让客户通过部署的灵活性,实现高可用性、高度可扩展以及高安全性,是整场沟通会中记者听到最多的。

两家公司已合作26年

无处不竞合!3月31日SAP on Oracle Database 12c起航

推出近两年的甲骨文数据库12c在去年的更新

甲骨文中国区高级技术总监李珈介绍了过去一年中12c实现的各种创新,并给出了SAP on Oracle的八个最佳,分别为:最佳的性能和可拓展性、最具灵活性的部署、最佳的可用性和可靠性、最佳的对数据库整合支持、最佳的对大型数据的支持、最佳的数据库安全性、最易于管理以及自我管理、最好的软硬件整合。

无处不竞合!3月31日SAP on Oracle Database 12c起航

Gerhard Kuppler指出,一直到2017年12月31日,SAP的客户都可以继续从SAP那里购买甲骨文的许可证。2018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的两年中,SAP也还会继续支持SAP和甲骨文的应用整合。

无处不竞合!3月31日SAP on Oracle Database 12c起航

无处不竞合!3月31日SAP on Oracle Database 12c起航

两家公司的合作史

其实,就当前的IT行业来看,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很难发生,就像电影《霍元甲》里说的,“人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出风头并不能使你成为真正的英雄,若你能与你的个人英雄主义抗争,做到合作与欣赏,那么,你就战胜了你自己,你就是你自己的英雄。在血雨腥风的市场竞争中,并没有永远的对手,与其拼的你死我活,不如选择更为明智的竞合做法,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取得共赢。

无处不竞合!3月31日SAP on Oracle Database 12c起航

两家公司的共同服务的客户名单

目前,选用了Oracle的SAP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宝洁、耐克、阿迪达斯、丝芙兰、拜耳、中国电信、菲利普、四门子、劳斯莱斯、密西西比大学、蒙牛乳液公司、神华集团和东风汽车等等,其中大量的客户选择了将Oracle数据库运行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上。

一直以来,SAP都是甲骨文最重要的经销商之一,据Gerhard Kuppler介绍,近年甲骨文借助SAP销售的数据库也一直在平稳的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