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Exalytics X4-4:拥有3TB容量的内存怪兽

在正在旧金山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 2014上,Oracle最新的Exalytics In-Memory设备——X4-4可以分析内存中高达3TB的数据。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正在旧金山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 2014上,Oracle最新的Exalytics In-Memory设备——X4-4可以分析内存中高达3TB的数据。

拉里.埃里森在OpenWorld大会上高调宣布X4-4配备了四颗至强E7-8895 V2处理器、高达3TB的内存,4.8TB的闪存和7.2TB的磁盘存储(6个1.2TB的10K 2.5英寸硬盘)。该公司去年七月发布的X3-4使用的是至强E7-4800处理器,DRAM为2TB——所以新设备提升了50%。

甲骨文发布Exalytics X4-4:拥有3TB容量的内存怪兽

X3-4支持2.4TB的闪存缓存,这个容量翻了一番,硬盘容量也从总体容量为5.4TB的6个900GB的硬盘大幅度提升。新的设备似乎使用了Sun Server X4-4。

甲骨文发布Exalytics X4-4:拥有3TB容量的内存怪兽
 
Exalytics X4-4
Oracle表示和X3-4相比,X4-4的处理内核的提升超过了50%——达到了60%,时钟速度也比X3-4快50%,所以Exalytics能够实现Oracle数据库的所有功能,并且能够“完全通过内存分析数据,在现有的数据仓库和记录系统中实现了思想速度的分析。”
 
Sun Server X4-4
该系统能够动态扩展频率和内核数量,从而能够按照需求优化单线程性能,也能够处理大级别的并行要求;让更多的内核运行在更快的时钟速度之下,反之也可以降低速度,我们理解,八个内核。看来Exalytrics的至强处理器是专门针对Oracle进行了优化的,是通用的至强Xeon 7-8800s处理器的一个个性化的版本。

这是否让X4-4变成了一个非通用商品化的系统?我猜是这样。

Essbase加速器是Exalytics软件套件的一部分。Oracle表示新的Essbase内存功能能够“帮助动态提升Oracle Essbase整体性能和可扩展性”:专利的无锁算法;Exalytics专有的线程池和资源管理;后台多用户写入。

随着内存变得相对便宜,服务器通常会在DRAM中保存更多数据,从而避免访问CPU内存总线上存放的数据时固有的数据访问延迟。

可以看看这份文件中的数据表(PDF),其中的数据表示X4-4可以拥有高达2TB的RAM和2.4TB的闪存。

X4-4的价格和X3-4一样,在推出的时候将是175,000美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01

10: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