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四件事证明纳德拉打造新微软绝非口号

四件事证明纳德拉打造新微软绝非口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新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今年早些时候接过帅印的时候,面临着很多质疑。但是即使是质疑者们也不得不承认总部位于雷蒙德的微软已经发生了改变。下面四件事都是以前的微软绝对不会做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纳德拉 Windows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迎接一个新微软。萨提亚.纳德拉在今年早些时候接过微软的帅印,有不少人对于他驾驭微软这个行动迟缓的庞然大物的能力表示怀疑。但是在纳德拉的领导下,事情已经发生了改变。下面是微软不同于以往的几个地方。

他们能够保守秘密

本周,微软推出了针对iOS的Office更新,这是一个惊喜。

这已经不是这家公司在今年给出的第一个惊喜,这家公司已经变得非常善于保守秘密。看看下面这些例子:

  • 在五月份,这家公司在纽约推出了Surface Pro 3。传言说将会有更小的平板电脑,但是这个项目在发布前几天被搁置了。
  • 推出了下一代的Windows,包括新的名称——Windows 10。
  • 有传言暗示微软将推出穿戴式设备,但是没有人预计到了Microsoft Band的到来。
  • 针对Mac的新的Outlook以及针对iOS和安卓系统的Office的升级都在本周出现,之前毫无预兆。

以前的微软从来没能够玩好这个游戏。但是纳德拉时代的微软已经变得非常善于保守秘密了。

他们和其他人合作得更好

这些年来,作为一家公司,微软具备的一个巨大的优势就是吸引开发者在其平台上进行开发。最近,他们开始用相反的方式玩这场游戏了,开始将自己的软件和服务提供给其他的平台,而且步伐更快。

去年这个时候,iOS版本的Office还只是个传言,安卓版本的Office是否真的可能还存在着很大的争议。

三月份,针对iPad的Office版本的推出让一切都改变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很多更新,最终于本周推出了针对更大屏幕iPhones的Office应用(Word、PowerPoint和Excel)。

但是更大的新闻是微软计划给安卓用户提供Office以取代Google Docs。鉴于微软和谷歌之间的激烈竞争,下面萨提亚.纳德拉和谷歌新的高管SundarPichai之间在推特上的互动似乎露出了一些端倪:

一个新的微软

总结:微软正在积极开发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和服务,秉持着一种现实的态度,承认不属于自己或者自己无法控制的平台的力量。

他们不怕在价格上动真格的了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当微软还处在垄断巅峰的时候,它用一个戏剧性的行动改变了整个竞争格局,让旗下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成为跨平台的免费软件。

微软最近在价格上的一些举措也体现出了同样的精神。

  • iOS版本的Office在第一次发布的时候需要订阅Office 365才能够解锁最基本的功能。从本周开始,核心的编辑功能免费了,任何一个只是为了使用iOS 版本的Office就支付了订阅费用的人都可以获得退款。
  • OneDrive云存储的免费容量一直在增长。它现在是15GB,Office 365的租赁用户每年只要支付70美元,作为服务的一部分,就能够得到无限的OneDrive存储容量。

 一个新的微软

  • 为了玩转消费领域,微软开始赠送曾经被认为是其核心产品的Windows。硬件合作伙伴以往需要为每个Windows拷贝支付20美元的费用,现在它们可以在9英寸或者更小尺寸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免费试用Windows。

Windows仍然是棵摇钱树,但是它不再是微软的圣物

十年前,Windows几乎是微软全部营收的来源。今天,Windows依然是微软收入的主要贡献者,但是它不在是资产负债表上最大的那个数字了。

在纳德拉之前,“Windows第一,Windows最优先”是微软应用和服务的指导原则,包括Office和Skype在内都是如此。如果还秉持着这种态度,微软就会推迟本周iOS版本的Office的推出,直到相应的Windows版本准备就绪再放行。

这一幕并没有发生。事实上,截止到本周为止,如果你想要在移动设备上获得最好的Office体验,你就应该放下Windows平板电脑,拿起iPad。

这是以前的微软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