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重组猜测:业务划分为设备、服务和软件三条主线

微软重组猜测:业务划分为设备、服务和软件三条主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陆续有消息称微软计划按照设备和服务两大主线进行部门拆分。这种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因为微软正努力从一家软件公司向一家设备和服务提供商转变。但由于微软仍然主推各类预置软件,因此我们怀疑新的业务划分是否会沿着设备、服务和软件三条主线来进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重组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今微软计划重组已不是什么秘密,微软似乎已经准备好随时公开其全公司范围内的大规模重组计划。

然而此次重组细节仍不明朗,人们对重组计划的公布时间和高管职位变动众说纷纭。意料之内的是,微软官方并未对此次重组做出任何评论。

由于目前仍未有充足确切的消息,本站暂不对此多做评论文章。但尽管如此,依然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目前收到的情报消息。

据称重组细节很有可能会在微软宣布其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之前对外公开,而微软宣布其第四季度财报的日子将选在7月18日。微软的年度销售会议和微软全球交流大会(简称MGX大会)将在今年的7月16日至7月19日举行,因此微软可能会在这个时间段内公开重组细节。据称微软不大可能会在下周于休斯敦举行的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开此次重组计划。

几个星期以前,陆续有消息称微软计划按照设备和服务两大主线进行部门拆分。这种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因为微软正努力从一家软件公司向一家设备和服务提供商转变,这种新式定位也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去年提出的一个任务。但由于微软仍然主推各类预置软件,因此这种关于设备和服务的区分看起来似乎还有点复杂。所以,我们怀疑新的业务划分是否会沿着设备、服务和软件三条主线来进行。如之前的几篇报道中提到的,我们十分好奇微软是否会计划废除其于2003年建立的组织框架,而为每位首席产品官主管配设一名首席财务官(CFO)。

根据本站收到的内幕消息称,微软一直考虑为每个新设立的部门委派一名负责个人用户体验的主管和一名负责业务的主管,即一名用户设备主管和一名企业设备主管。但是,由于微软高层对个人用户和企业领域之间的界线划分的并不清楚,我们无法确定这条内幕消息是否可靠。和其他关注微软的媒体一样,我们也听说倘若微软不再考虑这些界线的划分, Windows和Windows Phone团队将有可能会被纳入微软新设立的设备部。

微软进行大规模重组的一大因素极有可能是因为近期几位微软高层的离职。而这些高官离职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可能在重组后得不到理想职位的选择机会。

那么微软到底为什么要进行重组呢?虽然通常微软每一年或每两年都会进行一次重组。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微软目前正处于转型阶段,它必须确保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跨设备平台的服务,这里的跨设备平台不单单指的是微软自己的设备平台,也包括那些不使用Windows系统的设备。微软还必须确保其自主开发平台,如Windows个人电脑/平板电脑、Windows Phone和Xbox游戏机等,共有一个通用的操作界面、代码库、登陆流程和商店(何时能实现?这种共通性是否适用?)

在目前的公司架构下,互相依赖并具备共通性的产品并不处于同一部门(如Windows和Windows Phone)。这些产品应该有更快捷的速度以及更高效的性能。

总之,据我们收到的消息称,即将到来的重组工作将重组各个团队部门,以期做到快速发布产品和推出版本更新。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微软最大的几项服务,包括Xbox Live、Bing、Office 365和Azure将被纳入同一业务部门?而Xbox、Surface和Windows Phone将三合为一?目前还不确定。不过微软高层已经不再细分部门,其总体目标似乎是紧密联系各类Windows产品,同时为Windows和非Windows设备提供产品服务。

重组计划听起来就像是发布3.0版的微软,不过对此,我们不会做过多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